澳洲 艾哈邁迪亞教徒Ahmadiyya

       澳洲有大約二十五萬穆斯林,其中一部份對澳洲社會有一定的貢獻,就是艾哈邁迪亞人,他們大部份來自印度和巴基斯坦。艾哈邁迪亞教派是伊斯蘭教的一個分支,十九世紀時,在印度西北部旁遮普區的穆斯林社區處發展出來。由於信徒普遍對傳統伊斯蘭有很強的對抗態度,例如他們認為Jihad不是解釋為聖戰,而僅僅指為阿拉而奮鬥。而艾哈邁迪亞和傳統伊斯蘭最大的分岐很有趣,就是基於對耶穌基督的不同看法。他們認為耶穌已死在克什米爾和 葬在那裡,而和傳統的伊斯蘭相信耶穌是會第二次來臨相反。這個宗派的創辦人密爾札(Mirza Ghulam Ahmad)認為他自己是耶穌的化身。這分支被巴基斯坦的伊斯蘭神學家認為他們是異端,他們被巴基斯坦政府宣告為非伊斯蘭民族,禁止往麥加朝覲。 在艾哈邁迪亞人的宗教倫理中,有 「工作榮譽」 的規定,它要求每個信徒都為所在地區的發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並以此為榮。至少有四百名到一千五百名艾哈邁迪亞人遵守了這條規定,他們的貢獻極大促進了社區發展。艾哈邁迪亞人經常反駁以聖經為基礎的基督教教義,他們之中幾乎沒有人公開接受耶穌基督的真理。感謝主,青年使命團(YWAM)正在接觸一些小族群,向他們解釋什麼是基督教,並與他們討論基督教的問題。



為在艾哈邁迪亞人中間工作的青年使命團祈禱,求聖靈開啟艾哈邁迪亞人的心,讓他們接受福音,回應聖靈的呼召,將他們的生命奉獻給耶穌基督。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4:6) 聖經告訴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因為只要我們將任何事都藉著禱告告訴神,我們就不用掛心了。所以我們要學習凡事禱告,有需要時要懇切祈求,得著時不住謝恩,邀請神介入我們每一個處境裡、每一件事中,並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我們便無須掛慮了。這不但是惟一的方法,而且是最有效的方法。但其中最重要的,是我們究竟知不知道自己 「要」 什麼呢﹖要喜樂、平安、智慧,還是今生的事物?願神幫助我們明白自己所要的是什麼,所求的是什麼。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篇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