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沖繩人Okinawan

       這個樂器是俄國的巴拉萊卡琴嗎?是班卓琴嗎?都不是!這是日本沖繩的 「三弦琴」。顧名思義,三弦琴有三根弦,琴身上包裹著蛇皮或者蟒蛇皮。沖繩人與居住在沖繩以北幾個大島上的日本人有明顯區別,三弦琴就是一個例子。沖繩人的平均壽命為90歲,是世界上最高的。沖繩人的長壽主要得益于他們的健康飲食,不幸的是,這種飲食習慣正在改變。沖繩人有自己的語言、獨特的音樂和著名的舞蹈。沖繩人往往被看作是日本人。 沖繩人曾經在日本與臺灣之間的100多個島嶼上建立起帝國,並且興旺了幾個世紀。中國人首先征服了這個帝國,不久之後,日本人又吞併了這個帝國。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人一直控制沖繩,直到1972年才將它歸還給日本。至今仍然有許多島民驕傲地稱自己是 「沖繩人」,而不是 「日本人」。 沖繩人來到美國本土以及夏威夷已經有一個多世紀了,許多人已經融合到美國主流社會中。目前仍然有新移民從沖繩來到美國。在這些佛教徒適應美國新文化的過程中,他們有可能對耶穌基督的福音作出回應。



祈禱基督教事工以符合沖繩文化的方式,向沖繩人介紹福音。祈禱聖靈讓沖繩人開啟心扉,接受福音。祈禱基督徒越過柵欄,將耶穌基督的愛帶給他們的沖繩鄰居。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林前6:12) 很多時我們會以為樣樣事都可以做,只要「想做就去做」就是有自由,可以任意而行。原來不是每一樣事情都是造就我們的生命,對我們有益處的。因此,聖經教導我們,雖然我們有權決定做任何事,但必須考慮是否對我們有正面的影響;我們有權做想做的事,但當我們已不受控制,不做就不行,甚至不做就會心思思的時候,其實我們就已被轄制,失去拒絕不做的自由,沒有能力說「不」。所以,我們要約束自己的心,凡做任何事都不可以被它轄制。



我雖有自由,但絕不讓自己進入放縱裏;反要約束自己的心,免得陷入試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