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南族

       毛南族主要居住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的西北部,他們有十萬多人口,出產了遠近馳名的毛南三寶,這三寶分別是甜紅薯、菜牛和花竹帽。 由於毛南山的地理環境因素,只能種植紅薯等耐旱的農作物。菜牛則是馳名四海的毛南特產,毛南山的自然地理條件很適合飼養的食用牛,常常保持很好的品質,可供國內外銷售。花竹帽其實是一種用竹編成的帽子,是毛南族特有的手工藝品。 毛南族是一個崇拜多神和祖先的民族,無論是婚、喪、生育和治病,都有一套繁複的宗教儀式,這是因為他們認為生活上每一件事都與鬼神有關,所以經常向鬼神起願和還願。 不過,毛南族裏也有一些基督徒,他們大部分是在40年代之前,透過宣教士認識救恩的。現在,不知道有沒有人專注向毛南族傳福音;但是他們懂得漢語和壯語,而電台分別有這兩種語言的福音廣播,求聖靈感動他們收聽。



●求主的福音大能臨到毛南族那些受欺負的,叫他們得著主的救贖和幫助。 ●求主堅固毛南族信徒的信心,叫他們經歷神的真實。 ●求主賜智慧給毛南族人,叫他們明白那創造天地的才配受尊崇和敬畏。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詩24:1) 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賽42:5)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主,我們的神,我們要宣告世界和住在其間的,特別是居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北部的毛南族人,都屬耶和華──我們的神;求主興起宣教隊工,把這好信息傳給毛南族人,叫他們尋到那創造天地的大能者;叫毛南族人渴慕認識這恩待世人、保護世人的獨一全能神。主啊,願祢的救恩興起,願祢的恩典同行,叫毛南族人能認識主耶穌,不再活在虛謊和恐懼裏。 愛世人的主,願毛南族人知道,主實在愛他們。他們雖處乾旱之地,但仍能種植甜紅薯作主要糧食。主啊,祢又賜福毛南族人的畜牧業,叫他們所飼養的菜牛有好的品質,可以在國內外銷售;主啊,祢又叫他們在花竹帽的編織中有好的手藝。主啊,願毛南族透過這「毛南三寶」養活毛南族人,叫人人明白有神恩待他們。主啊,求祢興起宣教隊工,在毛南族宣告主就是那賜福給毛南族人、愛毛南族人的神,叫毛南族人懂得感謝神,認識主耶穌,得著救恩。 求主記念昔日所有曾經決志的毛南族信徒,他們有些在四十年代已信主,到今天相信已是年長的一群。主啊,求祢興起漢語和壯語的福音廣播,叫更多毛南族人得聽這天國的好信息。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