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塞姆納尼人 Semnani

       在伊朗的各個族群中,塞姆納尼人是一個非常神秘的族群。外界對他們所知極少,不知道這個族群的起源。只知道,大部分塞姆納尼人是牧民,以飼養家畜為生。 伊朗一半以上的土地是貧瘠的荒地。在這種土地上,很難放養動物,只有山羊和綿羊例外,這兩種羊能夠適應惡劣的環境。雖然這樣,塞姆納尼人能夠找到的牧場仍然是越來越少。 除了首都德黑蘭,伊朗各地的醫療與教育設施很少;與周圍鄰國相比,伊朗的文盲率是相當高的。 伊朗的大部分族群都沒有聽到過耶穌基督的福音,塞姆納尼人尤其如此。在他們中間,幾乎沒有基督徒。許多世紀以來,塞姆納尼人一直是什葉派穆斯林。除了講塞姆納尼語之外,也能流利地講波斯語。



吩咐我們以你的信實為糧的父啊,雖然我們對塞姆納尼人所知不多,但知道他們身心靈都經常在貧脊中,因他們尚未認識那愛他們,樂意親近他們的父。我們今天,懇切為塞姆納尼人禱告,願你興起更多的禱告者,進行專門的,長期的,定時的祈禱,讓塞姆納尼人早日能接觸福音,明白真道,得到他們生命好牧人所賜那豐盛生命。主啊,你來的日子已近,萬民要聽福音,你必成就此事,願你興起伊朗的教會去尋找塞姆納尼人,把神的愛向他們彰顯,特別顧念他們的貧乏,醫療和教育的需要,請差派醫護人員,老師,播下你愛的種籽。願你按你的信實來成就。如此感恩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昨夜--新的 hadash (一)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哀3:23〉 神的憐憫和祂的慈愛每早晨都是新的〈hadash〉,這希伯來原文也可指「令人精神爽快」。今早你醒來時,有沒有對自己說:「神真好,祂的憐憫慈愛今天又繼續賜下」呢? 我們不常思考這節的上下文,只想到隨著太陽升起,神的憐憫也隨之而來,忘了寫這美妙思緒的作者剛剛才描述了黎明前可怕的夜晚。請再看一下耶利米哀歌三章1到20節,其中充滿了痛苦、忿怒、黑暗、排斥、苦澀以及情緒的抑壓。請注意到執行這使個人絕望的判決的是神,「祂使我的禱告不得上達」,「祂使我的道路彎曲」,「祂…使我淒涼」。噩夢般的生活,當神的手壓在我身上時,我就被壓碎了。 要能在早晨看到新的憐憫之前,必須先經歷靈魂的黑夜。在我能知道神有無限慈愛之前,必須常遭到神的約束與管教。事實上,如果我不曉得夜晚的可怕,也許就無法經歷清晨的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