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 遜尼派穆斯林

       一個沒有戴頭巾,沒有穿長袍,而是穿褲子的遜尼派穆斯林女人,正帶 領一些阿根廷商人參觀巴林首都麥納瑪美麗的文化中心。 當她被問到最近什葉派穆斯林的暴亂時答道:「巴林一直是開放的,我 們不希望巴林變成另一個伊朗!因此在這個文化中心裡,我們邀請世界各地的 教授、領導人、哲學家、詩人和思想家,為我們做每週一次的講演。」 「然而,由於暴亂,這些講演和活動被迫停止。」她無奈地說。 「在巴林,人們接受免費教育、免費醫療服務和政府補貼的住房,也無須 納稅。然而,經濟困難還是讓一些窮人成為暴亂者。我父親是一位銀行家,他 勸告什葉派暴亂者應當有耐心,經濟困難一定會過去,但他們不聽任何人的勸 告,所以巴林統治者不得不採取強硬措施鎮壓暴亂,以拯救國家。」她緩緩道 出了巴林的困境。 巴林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少數遜尼派人統治多數什葉派人的國家。遜尼派領 導人是現任國王哈里發(Al Khalifa)。什葉派近年的暴亂迫使遜尼派政府採取 強硬鎮壓措施,其中包括引進沙烏地阿拉伯的軍隊。



親愛的天父,我要祈求你幫助在巴林的基督徒,利用一切機會,讓遜尼 派統治者、商人和普通民眾聽到神的福音。祈求這個國家有神的愛流 露,使無論是遜尼派,或什葉派都有人相信主,在他們的圈子中傳揚基 督的愛。阿們。

       侮辱基督--至尊的 basilikos (二) 經上記著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但你們若按外貌待人、便是犯罪、〈雅2:8-9〉 這律法告訴我們什麼關於神的事?就是神在律法書另一段經文中,親自清 楚說明的事:「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 神、不輕易發怒、且 有豐盛的慈爱和誠實。」〈出34:6〉神對祂自己所下的定義,告訴我們關於遵守 這條至尊律法、所有該知道的事。愛我的鄰居,就是要懷著憐憫和恩典、不輕 易發怒、并有豐盛的慈爱和誠實去行動。 忘掉現代那些所謂的心理治療吧!不是指「你必須先愛自己,才能愛別 人」,這條至尊的律法不在於你內在的情緒,這條至尊的律法是關於行為。我 們怎麼曉得呢?因為神以憐憫、恩典、忍耐、慈愛和信實對待我們──即使在 祂沒有任何一點理由該這麼做時,祂仍然這麼做!當我原本該受到祂極大的忿 怒時,祂居然像愛鄰居那樣愛我,我又有什麼理由,不在祂所愛的人身上映照 出祂的心呢? 不照著這條至尊律法行事,就相當於對著掛在十字架上的基督臉上吐口 水!神最大的憐憫行動,就是為了我的罪,而白白地把祂獨生子放在祭壇上。 如果我辜負這莫大,白白得來的慈愛,沒有為別人的利益著想,我就侮辱了我 的救主,和那差祂來到世間的父神。 誰是你的鄰居?這問題是否使你想起某些面孔?那些你避開、輕視、討 厭、不理睬、或不喜歡的人?仔細看看吧!或許會看到一點萬王之王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