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南拜人 Muslim Nanbai People

       南拜人以烘焙麵包為人所知, 他們有數以千計人口住在南 亞,雖然多數人是印度教徒,但這個 月我們要為他們當中少數的遜尼派穆 斯林禱告。

      多數穆斯林南拜人住在印度北 部的烏塔普拉德什邦,但有些人住 在印度南部,還有許多人移民至巴 基斯坦。

      南拜人是個孤立的族群,他們只 能在自己的社群內通婚,不太與外人 接觸。他們很需要有人因為耶穌的愛 來接觸他們,與他們分享福音。

      穆斯林南拜人主要的使用語言 是烏爾都語,這個語言已有各種福 音材料可供索取,包括印刷版和線 上版聖經。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宣教日引Google play/ iOS APP Store 下載 APP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 渴。」求天父讓烘焙麵包的南拜人明白耶穌供應我們靈性所需,正如食物 供應身體需要一樣。但願他們能渴望得著這份永遠滿足的生命之糧。求神賜下夢 境和異象刺透南拜人的心,也透過聖經、福音錄音等向南拜人啟示真理。奉主耶 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所以,你們不要喪失了勇氣;這 勇氣要帶給你們極大的報賞。希 10:35現中譯本

      勇氣——希臘字 parresias是「全」 和「講」組成的複合字,意思是「自 由發揮地講」,表達可以大膽自由地 分享你所相信的。

      當我們可以坦然承認自己的過 犯,意味著我們不再活在懼怕當中, 能夠大膽宣告神在我們生命的作為, 自由講述神對我們的愛,這就是自由 為主作見證的勇氣。

      希伯來書給了我們這個字的更多 背景。在希伯來書中,parresias表達 因為耶穌的獻祭,我們可以自由來到 神的面前。我們本來因罪與造物主隔 絕了,如今耶穌為我們除去了最大的 障礙,在我們與神之間,罪和不潔所 築的牆垣已被拆毀;耶穌的死而復活 帶給我們完全自由的通道,來到神的 面前。

      現在,我們不僅能夠自由講述耶 穌在我們身上的作為,還能自由進入 神的國度,成為神的兒女。所以,希 伯來書作者說:「不要失去這自由的 無價之寶,就是見證的勇氣。」

      這自由得來不易,要好好使用, 將來得到獎賞。神愛你,今天在等候 你,自由勇敢地去到祂面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