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工差會(SIM)與富爾貝人同工 SIM International Work With the Fulbe

       誰是全世界最大的游牧族群?答 案是: 富爾貝人。他們來自哪 裡?有人認為他們原本是柏柏爾人,或許 是最早改信伊斯蘭教的非洲人。西非與北 非許多地區曾掀起一股改信伊斯蘭教的熱 潮,富爾貝人在這股熱潮中或許有發揮主 導作用。 傳統上富爾貝人是游牧民,今天許多 人已定居下來了,分布在西非所有國家。 他們至今依然是很堅定的穆斯林。 有許多宣教機構正傳福音給富爾貝 人,其中「國際事工差會」(SIM)占主導 地位,在全球6大洲、超過70個國家有4 千人以上的同工。他們主要的事工之一, 就是訓練富爾貝人成為門徒,然後差派他 們去接觸其他同胞。 西非國家人口比例最高的是年輕人, 因此教育年輕人是「國際事工差會」其中 一個主要目標。他們提供以福音原則為基 礎的教育,投資在未來領袖的訓練。



天父,求你保守「國際事工差會」以下事工:英文、醫療、「女孩遠離街 頭」、「男孩遠離街頭」。願這些事工能轉化生命,彰顯基督的愛。求天 父透過「國際事工差會」在西非興起許多「提摩太」,被訓練成為門徒,翻轉整塊 非洲大陸。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那暗昧無益的事,不可參與, 倒要把這種事揭發出來。弗 5:11

參與--我們會參與很多活 動,比如合唱團、網球俱樂部、公 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等等。但保羅 所說的「參與」不是指加入這些活 動,而是說你花時間和誰在一起? 你受誰影響? 保羅選用的字sugkoinoneo表示 「積極分享與互動」、「和別人共同去 做」,也翻譯為「與人同行」。這字 和「團契」是同一字根,我們都知道 「團契」不是擁有一張會員卡,或偶 爾出席聚會,而是願意把你的時間和 生活融入其中,讓所做的決定和所產 生的回應影響你的生命。 保羅勸勉我們不要參與那些無 益的行動,不只不要做,連沾邊都 不要!有些事就算是合法的,你還 是要問:這是否敬虔的事?如果某 人總是冒犯神,我還要和他保持密 切關係嗎?如果那些人喜歡羞辱耶 穌的名,我還要常和他們在一起, 被他們潛移默化地影響嗎? 神不是我們生活的一小部分, 衪是我們的全部。我密切參與什 麼,和誰一同做什麼,正是衡量我 對主的順服有多少。現在就認真反 思,你與誰相交?受誰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