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帕西人Parsee

       「善思,善言,善行。」 寺院的爐火閃動著,火焰又高又熱,一個僧侶正在吟詠拜火教創始人--先知所羅阿斯特(Zoroaster)的 「三善」 教義。他繼續說:「善來自上帝,惡來自魔鬼。」 拜火教徒身穿象徵 「義」的白色襯衫,他們崇拜火,認為火是上帝的兒子,是不可見的上帝的可見代表。此外,在拜火教中還有天使。上帝、天使和火構成了拜火教的三位一體。 很久以前,帕西人從波斯(伊朗)將火種帶到印度的烏德瓦達(Udwada),點燃了一所寺院的爐火,直到今天,這所寺院一直是拜火教最神聖的殿堂。今天的拜火教正在發展壯大,他們在世界各地的許多領域發揮影響,甚至在西方國家建立起拜火教寺院。澳洲的帕西人在各地積極開展活動,希望保持他們的拜火教文化,不放棄他們的拜火教信仰。 有負擔向帕西人傳福音的基督徒不多,只有大約三十個帕西人歸信耶穌基督。遵守 「三善」 教義的帕西人是 「善民」,難道我們不應當滿足他們瞭解耶穌基督的迫切願望嗎?



求主讓基督徒接近帕西人,並為他們祈禱,帕西人的白色襯衫應當象徵耶穌基督的 「義」。求主差派更多的宣教士,去牧養帕西人中間人數很少的基督徒。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4:7) 神所賜予的平安是我們所意料之外的。以往我們在世所得著的安全感,可能是靠金錢的保障,或者沒有任何事發生而覺得心安理得而已。但今天聖靈告訴我們,神所賜的平安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通,完全在我們意料之外的。就算困難未曾解決,或者外在處境沒有轉變,甚至未知結果如何,只要我們邀請耶穌介入,抓緊神的應許,我們的心便能安定下來,並且有信心和能力,在等候過程中不會轉變或者放棄。這就好像在暴風雨中的中間風眼位置。因此我們面對任何景況,都是抓緊耶穌是賜平安的主。



由今日開始,我要立志做一個愛禱告的人;明日,我要成為一個凡事依靠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