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尼泊爾人

       在美國的尼泊爾人飛快地打字,將他們想說的話輸入到網上論壇、博客和聊天室中。「你是否聽說在美國的尼泊爾人正在談論尼泊爾國內青年幫派之間的爭鬥?」 「你是否聽說有幾個尼泊爾大學生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喪生?」 在尼泊爾,有幾家報紙乾脆將網上對話當作文章發表。一家報紙的大字標題是:「我們在孩子在美國是否安全?」 文章內容則是在美國的尼泊爾年輕人的網上對話。 尼泊爾人向海外的遷移起始於二十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主要原因是許多尼泊爾人希望逃離毛主義遊擊隊的襲擊。父母希望孩子們在美國受到良好教育,而在美國接受過教育的尼泊爾人正在幫助這個國家擺脫毛派主義遊擊隊的騷擾。(又稱尼泊爾共產黨,這派別景仰毛澤東思想,曾以武力控制大部份地方,零六年十一月和政府達成協議。)在美國的尼泊爾人利用網上論壇、博客和聊天室,傳播各種消息,為尼泊爾反對毛主義遊擊隊的戰爭籌集資金。 雖然在過去的三十年中,有許多尼泊爾人找到了基督,但這個國家的絕大多數人依然信奉印度教。誰能為尼泊爾人帶去福音?



祈禱尼泊爾基督徒充分利用互聯網,與他們的同胞討論福音問題,將尼泊爾人這個上帝創造的珍貴族群帶到耶穌基督的身邊。祈禱在互聯網上,在出版物上,在所有對話中,基督的名字能夠被高舉,讓尼泊爾和美國的尼泊爾人看到屬靈的豐收。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5:17) 每人對自己的思想和言行,總有或高或低的要求。當表現不如理想時,輕者會自責,埋怨自己蠢;重者則自疚,甚或不能原諒自己。但是經上記著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5:17) 既是這樣,我們就有機會更新過來,關鍵在於自己肯給自己機會,這樣我們才可以靠著主,依賴祂的大能大力,脫離舊有的思想和情緒的困局,成為裏外更新的人。



當我們脫去舊人,穿上新人後,要切求住在我們生命裏的聖靈為我們牢牢持守所得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