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族

       京族可以稱為居住在中國的越南人,在十六世紀的時候,京族的祖先因為打魚,從越南遷移來到廣西的「京族三島」,現今聚居著差不多二萬名京族人。經過五百多年與其越南親族的分離,京族已有自己的風俗習慣和傳統。 京族三島盛產魚、蝦、蟹、貝等海產,品種超過七百種,他們又發展海水養殖業,使漁獲有穩定增長。另一方面,京族三島還出產海馬、海龍等等名貴海產,這些都使他們的經濟收益得到保證。 在宗教信仰方面,京族因為受到漢族的影響而信奉道教,族人遇到天災人禍,都要道士來執行法事,驅鬼平妖,在過去,京族的每條村都有三、四位道士。在1886年,已經有宣教士去京族三島傳福音,帶領了一些人信主。不過,大部分京族人仍然在救恩門外。求主興起福音電台的廣播,叫京族人在收聽天氣廣播時,也會收聽福音電台節目。請大家為京族的得救祈禱。



●求主興起電台的福音廣播,用不同的地方語言把福音傳揚。 ●願主的名字宣告在京族人的群體中,叫他們知道耶穌名字,求聖靈感動人心,叫他們懂得向耶穌祈求。 ●求主在京族人的漁產品買賣中,興起傳道者,叫他們認識神已經臨在世人當中。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詩24:1) 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願大水拍手;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詩98:7-8)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主啊,願祢創造的榮耀讓京族所有人都要認識、都要驚訝,茫茫無際的大海,竟蘊藏了無數的生物,養活了數不清的人。求主開京族人的眼睛,願基督榮耀福音的光要光照他們,叫他們得見主的榮耀;主啊,願祢開他們的耳朵,叫他們得聽主的恩言,心靈全然甦醒,要尋找那厚賜萬物、養活世人的創造全能者,求主施恩憐憫。 主啊,求祢在那些以海為家、以捕魚為業的京族人中,興起傳道者,把主的救恩傳揚,叫這些昔日沒有尋找主的京族人遇見主,沒有訪問主的京族人,求主向他們顯現。又願主興起電台的福音廣播,叫這些需要收聽天氣預測的海上漁民,得聽耶穌的名字。主啊,願祢的恩言響起,祢的救恩同行,願聖靈感動人心,叫所有海上的居民,特別是京族人全然回轉歸向主;又叫他們知道那掌管天地、叫風浪平靜的,把平安賜給世人的,不是他們所拜的偶像,而是創造天地的全地之主,求主施恩憐憫,叫所有京族人有恩典,全然歸向主。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