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 什葉派穆斯林

       「我只能戰鬥!因為我沒有職業!什麼都沒有!!我們生活在貧困中, 毫無希望,只因為我們是什葉派穆斯林!遜尼派統治者毫不關心我 們……」二十歲的巴林什葉派穆斯林阿里(Ali)知道,他這樣對記者說 是要冒生命危險的。 但他還是勇敢地說:「局勢每天在惡化,我們正在面臨全部被消滅的命 運。員警、外國暴徒、沙特軍隊公開在大街上殺人。他們侵佔了我們的醫院、 學校、報社、商店,甚至侵入我們的住宅中。我不在乎他們對我做什麼!我寧 可戰死,也不投降。」 阿里的媽媽哭著說:「你不要這樣說!你哥哥就是在與他們戰鬥時被殺死 了。」 在巴林的一百二十萬人口中,54%是巴林公民(阿拉伯人),其餘居民則來 自不同的阿拉伯國家。許多來自伊朗,几乎都是什葉派穆斯林。巴林人口的81% 是穆斯林,其中占多數的什葉派有三分之二,但他們的統治者卻是占少數的遜 尼派。 雖然巴林禁止基督教宣教,但巴林有海灣地區最大的阿拉伯基督教社區。 巴林允許基督徒自由祈禱。



親愛的天父,祈禱經過這次騷亂之後,巴林的什葉派穆斯林能夠聽到神 的福音,接受基督,從基督那裡找到真正的希望與和平。也祈禱在巴林 的基督徒,能有美好的見證,能毫無畏懼地進入鄰舍的生活中,以實際 愛的行動,吸引人歸向基督。阿們。

       不同的臉孔--按外貌待人 prosopolepteo (一) 經上記著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但你們若按外貌待人、便是犯罪、〈雅2:8-9〉 當雅各寫信給第一世紀的基督徒時,他用希臘文來表達他所熟悉的古老希 伯來文化。一旦我們知道,在「按外貌」這概念背後的意思時,會很驚訝古時 候的人竟然有如斯智慧。那些在時間上更靠近造物主的人,也許比我們更真知 卓見。 「按外貌」背後的希伯來概念,古老希臘文化也有類似的概念,全都是關於 臉的事。按外貌是厚此薄彼,在這兩個古老文化中,直譯是說「接受到臉」。這 讓我們想起我們文化中所謂的「留面子」,直譯是說,把你的臉朝向某人,而 轉離另一人。希臘原文是prosopolepteo,希伯來原文是paniym。當你不按照神的 恩典把你的「臉孔」,轉向人,你就厚此薄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