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蘇藏人 Ersu People

       你知道嗎?在一種古代象形文字 中, 同一個詞用不同的顏色書 寫可以表示不同的意思。這就是沙巴文 字。根據維基百科網站介紹,中國西南 爾蘇藏人中的宗教信徒使用沙巴文字來 表達各種意思。 爾蘇藏人是一個獨特的藏族小族 群。與鄰近的納木依藏人一樣,爾蘇 藏人相信他們是大約四百年前從拉薩遷移來的。今天35,000名爾蘇藏人分散在 廣大地區,周圍是其他如藏族和彜族少數民族。爾蘇藏人除了擁有獨特的象形 文字,還有說三種方言,這些方言包含三種聲調。 雖然爾蘇藏人沒有自己的寺院,但他們採用藏族文化,信奉藏傳佛教。爾蘇 僧侶使用獨特的沙巴文字為當地民眾進行占卜,和舉行宗教儀式。爾蘇藏人的沙 巴宗教與納西人的東巴宗教很相似。東巴文字也是象形文字,納西僧侶使用東巴 文字來記錄經過改造的西藏古代苯教教義。 福音已經穿透爾蘇藏人周圍的彜族。彜族和漢人信徒正準備去接近爾蘇藏 人。幾乎所有爾蘇藏人都未聽到福音,在他們中間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天父,讀到今天的資料最後一句,我們要獻上感恩,因為父已感動彜族和 漢人信徒對爾蘇藏人的救恩有負擔,並已有行動準備去接近爾蘇藏人。聖 靈,懇求現在就開啟爾蘇藏人的心扉,讓他們一聽到福音就大批大批人信 主,讓爾蘇藏人可以早日福音化。奉主的名求,阿們。

       神的屬性(一) 律——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詩三十六6 判斷──聖經對神是公義這個事實的啟示絕對前後一致。公義不是指「神做 的事」,而是指「祂是一位怎樣的神」。公義是神的一種性格,因此衪不可能行 不公道的事,也絕不會做出違反祂性格的事。 然而,在世人看來神並不總是行公義的事。世界有一個令人想不通的現象, 就是不公義好像總是看起來佔上風。事實上一個認真思考的基督徒面對的最大難 題就是:雖然這世界是由公義的神創造和掌管,可是世上仍存在著邪惡。 聖經是根據什麼認為神永遠是公義的呢?這是一個權利的問題。從聖經的觀 點來看,神的審判是祂在使用身為造物主的權利,因此祂的審判不僅在執行祂的 法律,也是對祂所造的一切行使完全配得的權利。 審判,是神對自己的「手工藝品」的要求。當大衛說神的審判如同深淵,並 不是說神的判決深不可測,而是說神的統治深達萬有的最深處,它的範疇令人 不可思議。神統管一切,因為祂配如此做,誰能向祂發出抗議呢?(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