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如瑪族 Geruma People

       試問如果有外族掌控了你的社 區, 你會想要接受他們的宗 教信仰嗎?我想,應該不會吧!然而 為數14,000人的吉如瑪人,卻接收 了比他們強大、攻佔了他們的吉拉人 (Gera)的伊斯蘭信仰。 吉如瑪人主要居住於尼日利亞北 邊博契州(Bauchi State)的4個村 莊。他們受吉拉人的影響,今天有高 達90%人口信奉伊斯蘭教。除了廣泛 改教成伊斯蘭之外,吉如瑪人也接受 吉拉人所推行的「沙里亞法」(伊斯 蘭教法)。因此,吉如瑪人十分抗拒 福音。 除了吉拉文化,吉如瑪人還受其 它強勢文化和語言影響,比如他們將 自己的語言改成了豪薩語。目前福音 有聲出版品已有吉如瑪語,也有不少 豪薩語的資源,現在需要的是有工人 去到他們當中傳福音的信息。



天父,但願吉如瑪人能轉向基督,全族人受基督信仰影響,轉化整個族 群。求主耶穌透過夢境和異象向抗拒福音的吉如瑪人顯現,使他們知道 耶穌是惟一的拯救。願附近其它族群的基督徒有從聖靈而來的熱情與熱忱,願 向吉如瑪人傳福音。祈求聖靈改變尼日利亞東北的基督徒,使他們更有耶穌的 樣式,為主作美好見證。奉主名求,阿們。

       我走路的時候,觀看你們所敬拜 的,遇見一座壇,上面寫著「未 識之神」。徒17:23--- 未識的——也許我們會以為希臘 人都很笨,敬拜一位不認識的神。但 我們要小心,因為我們也很有可能敬 拜一位我們自以為認識,其實並不認 識的神。 「未識」這字保羅是用希臘文 agnosto,有「不可知、認不出來」的 意思,表示這位神將自己隱藏起來。 希臘人是為他們所不能確定的「神」 築一座壇,表示他們承認也許有這樣 的一位神存在。 你和我也許不會說我們的神是 不可確知的,因為祂道成肉身降世為 人,向世人啟示了自己。但並不等於 我們都深入了解神的一切奧秘,其實 我們也可以和雅典人一樣,說神是隱 藏的,然後為這位不太認識的神築一 座壇。 不要太快批評別人,要查看自己 對神的認識,這些認識對我的生活有 什麼影響?我效法了彌賽亞嗎?我遇 到患難時會依靠神嗎?還是你仍然以 自己的優勢來維持社會形象,或尋求 眾人的接納,甚至踩著別人來得到成 功?---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