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人民自傳運動 Movement for African National Initiatives (MANI)

       「我們要如何才能接觸到他 們?」一群非洲宣教領袖圍坐 在長桌旁,盯著會議室的投影幕上的 地圖。只見地圖上的非洲大陸西北部 布滿了代表福音未得群體的紅點,整 片看起來就像一團風暴,是一個一個 富爾貝社群。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遲遲沒有 人回答。最後,終於有人開口說: 「現在有兩個主要問題:地點和生活 方式。」大家一致同意。 富爾貝人住在危險的地區,他們 多數是游牧族群,很少同工願意住在 他們當中,過著游牧生活方式。 「看來我們似乎不太可能接觸他 們。」最後有人嘆息道:「因此我們 必須禱告,並鼓勵其他人也一起為他 們代禱。我們的神能將不可能化為可 能。」 接觸富爾貝人的任務極富挑戰, 對「非洲人民自傳運動」(MANI) 這樣的非洲宣教機構也不例外。雖然 MANI一直努力動員基督徒關注富爾 貝人,但他們仍是世界最少聽聞福音 的族群之一。



天父,祈求引導「非洲人民自傳運動」的同工,賜他們智慧制定策略、動 員,以及與其他宣教機構和教會有美好的配搭,有果效地接觸到富爾貝人, 用最適合他們的方法和管道,在他們當中建立神的家。懇求聖靈預備富爾貝人的 心,願意回應神的邀請。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天父,祈禱非洲信徒讓神使用,成為神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的器皿。奉主耶穌基督的 名求,阿們。

       那暗昧無益的事,不可參與,倒要 把這種事揭發出來。弗5:11

揭發--昨天我們討論要退出黑暗 和無益的行動。今天,我們要有更進一 步的行動,就是保羅所用的字elgcho, 意即「當眾指出錯誤、揭發暗昧不明的 居心」。 不難想像,當我們如此做時,被指 出錯誤的人會感到難堪、羞愧,他肯定會 站在與你對抗的位置。然而,跟隨主的人 不能八面玲瓏,只顧討好人。如果你遇到 暗昧無益的事,就要預備好面對麻煩。 今天,我們處在一個否定神的文 化中,人們看宗教信仰為個人私事,你 可以自己相信,但別視為是公眾議題。 因此任何關於神的事都可能引起世人憤 怒。 我們不是悄悄相信神,乃是服事 創造宇宙萬物、擁有至高權柄的神。因 此,當神憎惡說謊、只顧自己、虧待弱 勢群體、欺壓窮人等行徑,我們就要為 此發聲,絕不能妥協;當神憎惡「人必 須照顧自己」、「神不眷顧人」、「信 什麼都一樣」的謊言,我們就有義務揭 發這些謊言。 如果我們曾經回轉、不再與黑暗相 交,就是最適合的發言人。神不會浪費 我們的經歷,你所離開的黑暗,將會成 為你的宣教工場。當你揭發生活中所經 歷過的黑暗,就是從自己的傷痛出發, 去陪伴同樣傷痛的人,以個人真實的經 歷,領他進入神的光中。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