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塔吉克人 Tajik in Italy

       5,000個塔吉克人必須跨越幾千哩路程,橫渡幾個兇險的海洋,才能成功扺達意大利。他們的家園塔吉克斯坦(Tajikistan)是一個內陸國家,分別與烏茲別克(Uzbekistan)、阿富汗(Afghanistan)、吉爾吉斯(Kyrgystan)和中國(China)毗鄰。

1991年,當蘇聯瓦解時,眾多塔吉克人為了逃離不穩定的政治局勢,選擇越過裡海、黑海、地中海和阿德里亞海,去到意大利。現在他們住在意大利的都市中心。

從1990到2000年,許多在中亞已經事業有成的塔吉克人,必須在意大利重新開始新的工作。如今不少塔吉克人已有了小孩,這些孩子只知道意大利這個國家,不知道自己本來的國家。大部分塔吉克人是遜尼派穆斯林,其中有些人對伊斯蘭教不再熱忱。在2016年,塔吉克坦將一個39億美金的工程交給了一家意大利公司,在塔吉斯坦與烏別克建立世界最高的水壩。



天父,祈求塔吉克人能被聖靈柔軟,能夠渴慕尋求全能真神的真理。求神預備有基督徒與在意大利的塔吉克人成為真誠的朋友,能夠有機會和他們分享福音的好消息。「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求聖靈讓他們能夠意識到自己是個罪人,讓他們很想脫離罪的捆綁,也讓他們能夠認識拯救和赦罪的主耶穌。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 … 反而把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曲解神的道,只將真理顯揚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推薦給各人的良心。林後4:2

棄絕--可能我們會覺得,若能繼續生活在暗昧可恥的事中,又能得到神的恩惠該多好,我們就不必為了過聖潔生活而掙扎了。

若仔細查看關於棄絕暗昧生活的真理,就會明白這想法是行不通的。apeipametha的字面意思是「發言反對、因為厭惡而不再承認」,是很不客氣、當面表示反對的字眼。保羅之所以用這樣強烈的字眼,是因為神兒子的品格和聲譽受到了威脅!

如果我需要有人站出來替我說話,為我的人格背書時,卻得不到任何人的回應,我一定會深感受傷。這種被背叛的痛苦就是apeipametha所表達的感受。

當基督徒繼續在暗昧可恥的角落裡生活,就是辱沒神兒子的名。那些你以為隱藏在黑暗中的罪,對主來說都是敞開的;當你暗中行這些事,就是在背叛對主效忠的誓言。

我們的戰場不在這個物質世界,而在看不見的靈界。在那裡每一件我們在黑暗中所做可恥的事,都是中了敵人的埋伏,更是對我們唯一君王的背叛。

所以,站出來公開反對!免得仇敵用這些暗昧的事來掌控你。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