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 喀爾喀蒙古人 Khalka Mongol

       喀爾喀蒙古人崇拜各種創造物,而不崇拜它們的創造者,即我們的造物主。十三和十四世紀,一些蒙古人以信奉天主教的形式接受基督。1500年代,所有喀爾喀蒙古人都皈依佛教。1917至1989年,共產黨政府推行無神論教育,大約75%的喀爾喀蒙古人成為無神論者。今天,許多喀爾喀蒙古人信奉佛教與薩滿教的混合體。蒙古人在不同宗教之間徘徊,也許他們不久之後能夠從耶穌基督那裡找到宗教的穩定性,無論過去、現在和將來,他都是永遠不變的。 少數喀爾喀蒙古人仍然過著遊牧生活,多數人已經在俄國、中國和蒙古的農場中定居。許多年輕的喀爾喀蒙古人居住在俄國城市中,前蘇聯時代建造的公寓樓房裡,他們在工業或礦業部門工作。喀爾喀蒙古人通常在二十五歲之前結婚,婚後生子,成立大家庭。喀爾喀蒙古人喜歡音樂、舞蹈和賽馬。



●充滿愛心的基督徒將福音帶給喀爾喀蒙古人。●求神將蒙古人從薩滿教的黑暗權勢、酗酒和暴力中釋放出來,讓他們堅定地信賴耶穌基督。●求神興起基督徒,讓他們成為忠心的福音使者,去填補喀爾喀蒙古人與上帝的隔閡。

       神更大更好的版本──大(二)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3〉 當神垂聽你的禱告時,祂會向你啟示那些顯示出祂認為何為偉大的概念。這些是你無法靠自己曉得的事,因為它們反映出祂的性格和旨意。當你禱告呼求神時,祂會告訴你偉大的事,可是你如果在尋找另一種偉大,就完全聽不到祂的答覆。你認為神沒垂聽你的禱告,這是因為你沒看到在拯救罪人時,在憐憫不配的人時,在為被壓榨的人伸張公義時,在憐憫謙卑的人時,在榮耀神是怎樣的神時,隱藏的榮耀。神用來衡量偉大的尺度,幾乎和我們對這題目的觀點毫無關係,可是那正是我們該期望的,不是嗎?如果神要把世界整個翻個個兒來,祂是不會用我們的方法的。 當我們終於決定要服事祂時,神要求我們做的典範轉移,會讓我們對偉大、重要、和有意義原來的想法,顯得蒼白貧乏、無意義、和自私。你怎麼定義 「偉大」,會說明你真的看重什麼,也說明你真的在服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