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族

       黎族是海南島的原居民,現在大約有140多萬人口。他們在西漢時期被稱為「駱越」,直到宋朝才稱為「黎」。在發展的過程中,黎族一直和其他民族雜居,這是因為自從唐朝以來,漢族、苗族和回族的同胞相繼搬到海南島居住,使海南島變成了一個多民族和多文化的地區。 海南島資源豐富,除了大量的熱帶水果和海產之外,還有鐵礦、橡膠等等,這些資源成為了海南島的主要經濟收入,也改善了黎族人民的生活。 黎族是一個非常崇拜祖先的民族,經常祈求祖先保護人畜平安。在他們的觀念中,並沒有明確的鬼神之分,只會按照鬼神在生活上的影響程度而決定供奉甚麼祭物。 在十九世紀末,曾經有宣教士在海南島傳福音,有的更加設立了醫療隊,透過服務黎族人民而建立友好關係,把福音傳給他們。今天,提供醫療、教育等等這些服務,依然是有效的傳福音方法,求神使用這些工作,讓更多人可以認識救恩。



●求主興起宣教群體,在黎族中傳福音,宣告主的名,見證上主真實。 ●求主在海南島的商業經濟中,興起忠心服事主、熱心傳福音的商人。 ●求主堅固黎族信徒的心,人人愛慕主的話語,又願栽培的工作不斷展開。

       全地都當向神歡呼!歌頌祂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祂的榮耀發明!(詩66:1-2)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感謝祢在十九世紀末,就差遣宣教士在海南島傳福音,透過設立醫療隊及教育工作,服務黎族人民,不但建立友好關係,更把福音傳給他們。父啊,但願這些宣教隊伍所擺上的愛心服事、所表達的好行為,叫黎族人更深體會,真的有神感動人起來恩待他們,便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 永不丟棄人、愛人愛到底的主,求主再次興起宣教隊工,前往海南島的黎族,向黎族宣告神的名──神就是愛,是黎族一直渴求得著的。主啊,願黎族再次接受宣教隊工的服務時,他們會回想昔日宣教士的工作,叫黎族人心靈甦醒,更深體會原來真的有神藉著人的服務表達愛;叫黎族人全然甦醒,願意離棄祖先崇拜,一心歸向神。 主耶穌,昔日祢把救恩傳給那井旁的婦人,她就把祢所講的一切話傳給城裏的人,結果有好些撒馬利亞人信了耶穌。求主在這婦人身上所作的工,同樣作在黎族的人民身上,又在他們當中興起懂得發明神榮耀的人,為主作美好的見證,不但把福音傳給黎族人,也把福音傳給那些和黎族雜居的其他民族,叫他們全然歸向主。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