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泰米爾印度教徒 Tamil Hindus

       灑滿銀色月光的橡樹大道上,阿努莎在匆匆地走著,寒冬裡的一陣冷風打斷了她的沉思。令她回想她剛在在印度教寺院中所做的事情,不停地問,這些神明真的在聽嗎﹖ 阿努莎是家中的獨生女,是在柏林出生的泰米爾人。她的父母,普拉迪普夫婦來自斯里蘭卡,原是當地一位富有的地主。斯里蘭卡的內戰,令他們在1980年代逃離家園,留下財產,遠走異鄉。今天,普拉迪普夫婦在經濟上有很大的損失,只能在一家飯館裡打工;儘管每天都要長時間工作,他們仍然在家裡進行印度教禮拜,要將阿努莎培養成為虔誠的印度教徒。此外,普拉迪普夫婦還與其他難民一起,在一間地下室進行印度教禮拜。阿努莎已經長大,她時刻牢記自己的南亞印度教背景。 作為一名虔誠的印度教徒,阿努莎每天晚上都去伽內什寺院,進行印度教禮拜。阿努莎對許多事情產生懷疑,這些懷疑讓她感到頭痛。阿努莎對每種儀式的真正含義都產生懷疑。在今後的一生中,阿努莎將小心翼翼地參加這些儀式。



●祈禱一直尋找神靈祝福的泰米爾人通過耶穌基督,找到唯一的真神。 ●祈禱泰米爾基督徒和德國基督徒有屬靈的勇敢與泰米爾人分享耶穌基督的救贖福音。

       愛的化身─朋友 ohev (一) 「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 裔、」〈賽41:8〉 你無法從英文或中文譯文中看出,這字的重要性。當神稱亞伯拉罕為「我朋友」時,亞伯拉罕是被稱為神的ohev,這字源自ahav〈愛〉這字根。在希伯來思想中,朋友就是愛的化身,當我以慈愛對待某人時,就得到一個朋友。神以慈愛對待亞伯拉罕,所以讓亞伯拉罕成了祂的朋友,神也呼召我做同樣的事。當我如此做時,就不但只有個鄰居,而有個朋友。 神對社交關係定下的計劃不是很簡單嗎?去交朋友就行了!還有什麼更容易的呢?而且,從神的觀點來看,這與對方如何回應我慈愛的舉動完全無關。神沒要求我認為友誼要平等對待,只是要求我以愛對人,不要等看到對方如何對待我才做。「化不化算」這想法是不存在這等號中的。這怎麼可能呢?這豈不是不符合我自己的益處這標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