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人 Pingdi People

       晨霧消散,露出了當地奇特的景觀。在陡峭的山坡上,一層接一層的梯田,水從上層梯田慢慢滲入下層梯田。山路蜿蜒曲折,一直通向濃霧彌漫的高高山頂。一個平地農民正在山路旁邊的梯田中,不慌不忙地插秧苗。 平地人是中國瑤族的一個小分支,人口約十五萬,散居在湖南、廣西、廣東三省交匯處的偏遠山區上。在歷史上,平地人曾經被迫遷移到偏遠的山區。在遷移過程中,這個族群逐漸分散,最終變成一個小族群。直到今天,平地人依然處於與世隔絕的封閉環境中。 平地人有許多關於洪水的傳說。通過講故事的方式,有可能讓平地人聽到福音。目前在平地人中沒有任何福音資源,幾乎沒有人能聽到過福音。 兩千年開始,廣東省陽東縣的平地村,被政府關注幫助,替他們開路引水,提高教育和福利。我們為這個平地村有此發展感謝神。亦因為這發展,能為他們提供福音的機會。



天父,我們舉手為十多萬仍住在遍遠山區裡,受環境影響的平地人禱告,願他們不但早日脫貧,與外界交往,更知道掌管宇宙的創造者是他們的天父,愛著他們。奉主的名求,阿們。

       彼此相愛(三) 因此,我這為主被囚禁的勸你們: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你們所蒙的呼召,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彼此寬容;以和睦聯繫,竭力持守聖靈所賜的合一。以弗所書4:1 聯繫(Bond)——(conformity)一致性地「一模一樣」和(compatibility)兼容性地「同心合意」,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一模一樣」說:「像我就好了」;「兼容性」說:「讓我們看看怎樣可以做回自己,又能在一起同心同意。」 「一模一樣」讓我成了神;「同心合意」讓神成為我們每個人的神;「一模一樣」說:「我們處在恩典下,但你要照我的方式去做」;「同心合意」說:「恩典意味著我相信神按祂看為合適的引導我。」 「一模一樣」讓人不用冒關係破裂的危險,所以是那麼誘惑人。 「同心合意」認識到神是可以信靠的,即使我們的想法完全不同;「同心合意」將關係的焦點從我的看法轉向神的絕對主權。我與你的關係是以我對你的委身為基礎,不管我們多麼不相同,我相信神曉得如何解決一切。 你願意效法神的愛(Agape)來委身於弟兄姐妹合一的關係嗎?你是否正在加速朝向追求聖靈裏的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