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的古吉拉特穆斯林 Gujarati Muslims in the Maldives

       古吉拉特人發跡於西印度, 但某次大離散使他們散佈到 全世界25個國家,其中有大約900人 住在馬爾代夫。他們的主要語言是 古吉拉特語,然而多數人也學習當 地語言迪維西語。

      古吉拉特人分佈在長長的海岸線 和許多港口,他們嫻熟於海上旅遊以 及航海業,適合住在像馬爾代夫這樣 的群島。他們也喜好經商,不論到哪 裡都能成為成功商人。

      全世界大部份古吉拉特人都是 印度教徒,只有在馬爾代夫的古吉 拉特人是遜尼派穆斯林。他們奉行 一神論,打從心底瞧不起那些無所 不拜的印度教古吉拉特人。

      目前尚無人投身向馬爾代夫古吉 拉特人宣教,部份原因是他們的人數 不多。聖經已有古吉拉特語版本,只 是需要有人將神的話帶給他們。在馬 爾代夫這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任 何宣教事工都不被允許。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宣教日引Google play/ iOS APP Store 下載 APP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



天父,為馬爾代夫人數不多的古吉拉特人禱告,祈求父神差遣工人去向這 些穆斯林分享福音,使他們能看見透過信徒活出來的美好見證,被神的愛 吸引。求聖靈開啟古吉拉特人的眼睛,辨明他們被教導的謊言,並在主耶穌基督 裡找到真理。但願不論古吉拉特流離至何方,都能尋見基督。奉主耶穌基督的聖 名,阿們。

       我以神的靈充滿他,使他有智慧, 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出31:3

      充滿——希伯來字「充滿」是male, 這字一般指「滿到溢出來一點」的情 形,好像填滿一個容器到再沒有空間容 納其他東西了。當神充滿你的時候就是 如此,會裝得很滿以致沒有空間再裝其 他東西了。

      經文說神用智慧、聰明、知識和巧 工「充滿」比撒列,使他能夠完成神的 工作。神賜給比撒列的這些能力不是要 他儲存起來,乃是要他拿出來用。

      主耶穌也講過類似的比喻,當主人 把金錢交托給僕人時,是要他善用所交 托他的,而不是埋在地裡什麼都不做。 無論在新舊約,神賜給我們的一切都不 是要我們收藏起來,而是要我們好好用 來實現神的目的,否則我們就會失去所 得到的。

      今天,人們總喜歡收藏東西,最後 卻發覺自己什麼都有,恰恰就是沒有了 目標。有時神不得不拿走那些東西,好 使我們重新找回目標。往往在我們一無 所有時,反而更有自由獻上給神。

      當神知道我們預備好時,祂就會充 滿我,使我們可以獻出來。神對我們的 要求很簡單,就是樂意使用神充滿給我 們的資源,成為神恩典流通的管道。樂 意奉獻出來的人,神要多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