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的蓋伊•富爾貝人 Gey Fulbe People in Cameroo

       讓我們想像一下。白天你在烈 日下趕著牛群,穿越喀麥隆北 部稀疏的草原,直到太陽下山。當你 安頓好牛群,夜幕已低垂。此時,你 和一群人靜靜地坐在營火旁,這是忙 碌了一整天最舒坦的時刻。 這時,有個說書人開始講伊斯蘭 創始人穆罕默德的故事。儘管這個故 事已經重複了無數次,你從小到大也 聽過好多次,但同樣的故事,聽技巧 純熟的說書人娓娓道來,依舊新鮮動 聽。而且,你會一次又一次被提醒自 己是蓋伊•富爾貝人,是第一個信奉伊 斯蘭的非洲部落。在星空下,說書人 細數穆罕默德的種種壯舉,包括他如 何讓許多部落降伏在阿拉面前。 蓋伊人是其中一個富爾貝分支, 總人口約3,800人,幾乎全部是穆斯 林。目前聖經、有聲經文和《耶穌 傳》影片都已有他們母語阿達瑪 瓦富拉語(Adamawa Fulfulde)的翻 譯,只是至今尚不多人留意這些福音 材料。傳統上蓋伊人的生活和文化都 深受伊斯蘭影響,任何人想要背棄這 宗教會遭受社群攻擊。



天父,求你為蓋伊•富爾貝人興起忠心的工人,用最適合他們的方法,向 他們述說關於耶穌的事蹟,使他們能夠深深的被吸引,渴慕認識這位爾撒 (耶穌)。求聖靈感動這支和平的族群,願意歡迎每個接觸他們的基督使者,並 敞開心接受耶穌的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們要用愛心彼此親吻問安。 彼前5:14

愛心親吻--我希望有一天,當 我走完一生時,能夠被紀念的是我留 下來的親吻;希望人們會想念我與他 們的情誼,和我對他們的關愛;希望 身邊的人會把我看為一個能在他們心 靈留下聖潔親密印記的人。philemati agapes這詞組形容的正是如此的願 望,表示在無私的捨己中那分深切、 真誠無偽的友誼。 如果你仔細看「愛心親吻」這個 詞組,當中兩個字很重要:phileo是 「弟兄之愛」,agape則是「神的 愛」。兩個字所代表的分別是「持 久不變的友誼」和「自我犧牲的奉 獻」,是人類前後一致與神的恩賜互 相配合的行為:既有兄弟情誼,又 有上帝的愛。願我對你的關懷,讓你 想起我們是同蒙救贖的弟兄,這就是 「愛心彼此親吻」這個詞組的意思。 知識可以淡忘,啟迪可以消失, 解釋可以過期,唯有我們在團契裡因 著神不變的愛,人人願放下自我,無 私地互相關懷,奉獻自己,彼此委 身,這種相交的感受永遠不會溜走。 我們的主是philemati agapes的 基督王,讓我們也用愛心彼此親吻問 安。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