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土耳其人 Turks in Italy

       耶穌基督早期的跟隨者面臨羅馬與猶太政權的強烈反對,他們為傳福音大膽祈禱。今日仍需要同樣大膽的精神去接觸意大利的土耳其人。從11世紀以來,當鄂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開始影響東歐南部時,土耳其人已開始居住在意大利一些城市,如羅

馬、米蘭、威尼斯、布瑞奇亞和特靈。

如今約有1.8萬土耳其人住在意大利,他們多數從事農業工作。目前已有土耳其文聖經和電影《耶穌傳》,意大利的土耳其人大部分百分之百是穆斯林。

許多土耳其人相信穆斯林男性可以藉著「邪惡之眼」(Evil Eye)來施咒與他人。據說那些戴藍珠子的人可以抵擋這種咒詛。另外吐唾液在火中和向阿拉祈禱,也是避免遭咒詛的方式。他們也相信如果女人在門框的周圍塗上魚油,第一個進門的男人將會愛她一輩子。



天父,禱告在意大利的土耳其人能對真理有渴慕之心,也禱告宣教機構有計畫的去接觸土耳其人。祈禱許多土耳其人會成為主的門徒,並將真理帶回土耳其。「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禱告穆斯林土耳其人會尋見神真正的豐盛、智慧與知識。禱告聖靈給予他們理解力,將他們從罪與迷信的束縛中釋放出來。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去行的人身上。羅8:4

人---原文並沒有「人」這個字,實際上是說「不隨從肉體行」。希伯來文化著重的是「做什麼事」(行)。當我們加了「人」,很微妙地把思想從「行」轉移到做的「人」身上。你認為信心是關乎你這個人,還是你的行為呢?

保羅把「不被定罪的自由」和「在基督裡的生活」連在一起。「住在基督裡」的觀念在保羅書信中很重要:當基督住在我裡面,我就不被定罪。「住在基督裡」意味著我的意志、思想和情感都會被祂改變,最終所產生的結果是:我被重新塑造成祂的形象,我的行為一定會改變。

只是在口裡說基督住在我裡面,行為卻沒有改變得像祂,這宣告是值得懷疑的。保羅在此指出,徹底的自由是要把生命順服在新主人之下,這位新主人以恩典來治理人。

一個信主的人會因為感恩而願意順服神;當他願意順服神,自然就會帶來改變。一旦神把改變帶進我生活時,我就會從神的觀點看人生。

每當我願意順服時,神就能改變我,可是祂只改變願意的人。如果我是隨從聖靈而行的人,那是因為我的行為已經在跟隨主的引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