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信德人Sindhi

       「納比(Nabi),是你嗎?」 醫生的眼裏充滿淚水,他緊緊擁抱他的老朋友。「是的,是我,曼蘇爾(Mansoor)。我已經好多年沒看到你了。」 納比的上衣口袋裏插著好幾枝筆,這表明他是一名工程師。「這裏馬上就要召開北美信德人協會(SANA)的年會,你知道主持人會談到什麼事情嗎?」 納比的臉色變得陰沈,他回答:「是的,曼蘇爾,我知道。最近幾天,從巴基斯坦信德省傳來一些令人悲哀的消息。你知道嗎?由於缺少希望和環境惡劣,今年有四百名年輕人自殺。巴基斯坦政府漠不關心旋風災害對沿海地區的破壞,無數漁民正在挨餓。農民沒有錢買種籽。我們每年都聚集在這裏,參加年會,今年的年會可能通過決議,向災民提供資金援助。」 在美國的信德人受過良好教育,有成功的事業,但他們對自己的家鄉不抱任何希望。作為穆斯林,信德人對未來生活也沒有明確的希望。



祈禱信德人開啟心靈,去接受唯一能給他們帶來希望的人--耶穌基督,並接受他作為自己的救主。祈禱那些有成功事業的信德人歸信基督,並大膽地與他們的同胞分享真理的福音。祈禱聖靈引導美國的基督徒,以適當的方式,與他們的信德鄰居分享信仰。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2:4) 中國人「各家自掃門前雪」或經濟學中資源短缺的理論,很多時會引導我們「先顧好自己」。信耶穌的人相信我們的神是供應的主,是愛的神。祂教導我們有得著的時候,要彼此分享;有重擔要彼此分擔。從這些表達中,使我們從這世界的價值觀中分別出來,屬神的一族能在這世代中顯現出來了。在這彼此相顧的行動中,「愛心」 被激發出來,引致大家能夠彼此相愛,互相建立;為要對方得造就、得益處,使屬基督的群體,建基在愛的質素裏。我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祂本有神的形像,卻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腓立比書二章五至七節上)



要先有一這份自我限制的心腸,才能夠顧別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