畬族

       畬族散居在福建、浙江、江西、廣東和安徽五省,其中又以福建和浙江的畬族最多,佔了九成。 他們的主要信仰是祖先崇拜,據說已婚婦女流的龍髻,就是為了紀念祖先的。畬族沒有專門祭祖的廟宇或者神壇,一般的儀式都是在祠堂裏舉行,由同一血緣的族人輪流負責。 另一方面,畬族受到漢族的影響,同時也信奉佛教,無論遇上甚麼疾病,都會向佛像求問,而觀音更加是他們最尊敬的佛。 由於他們居住在沿海省分,所以比內陸地區的人更加容易接觸福音。在清朝初年,很多宣教士紛紛來到沿海的省分傳福音,他們更加去到一些貧窮的鄉村,帶領了不少人認識耶穌。 現在,畬族居住的省分仍然是最開放的地區,求主使用更多的方法,向畬族同胞傳揚救恩。



●願主憐憫人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畬族人散居的地方,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畬族人民,把他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願主憐憫那些拜偶像的畬族人民,賜他們能在蒙蔽中清醒,回轉真神。 ●求主興起更多傳福音的使者及使用更多方法,向畬族同胞傳揚救恩。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1:78-79)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求主開畬族的眼睛,叫他們明白死了的人自己也不能保護自己,那能保護地上的人呢?畬族啊,你們要心靈甦醒!心靈全然甦醒!你們當倚靠那掌管天上、地上和地底下的主耶穌,因為祂就是神的兒子,藉著主耶穌,世人就能到天父那裏去。 主啊,求祢照著祢的應許,讓祢的榮耀在畬族散居的五省顯現,使畬族人看見主的榮耀。主啊,願祢憐憫人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福建、淅江、江西、廣東和安徽五省,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畬族人民,把他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遷到祢愛子耶穌基督光明的國度裏。主啊,求祢為畬族人作一件新事,為畬族人開啟更多可以向他們傳福音的途徑及方法,使畬族同胞可以得著救恩,因祢是那位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主。願主拆毀一切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畬族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又將畬族人所有心意奪回,使他們能離棄偶像,順服基督,歸向真神。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