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 少林寺 Shao Lin Buddhist Temple

       柏林那些對傳統基督教不再感興趣的年輕人,紛紛走進少林寺。少林寺的和尚帶來了令人刺激的全新事物:功夫味道重的佛教。中國在秦漢前,民間已有習武防身的風氣;及至佛教自印度傳入中國,就由少林寺的僧人把武術發展起來。 柏林的少林寺有大約五百人,這個寺院並不是佛教吸引德國人的唯一場所。2003年,僅在柏林一個城市,就有五十座佛教寺院,有六千多名歐洲皈依者。佛教向德國人提供某些他們想要的東西,以此方式在德國弘法。 年輕的德國人認為基督教會的講壇缺少刺激、熱情和信仰。雖然在十六世紀令人鼓舞的改革年代裡,德國基督徒曾活出虔誠的信仰,遺憾的是,在最近的二百年裡,這種虔誠的信仰幾乎消失。目前許多德國人的基督教信仰已變得遲鈍,毫無生命力。 德國年輕人真正需要的是耶穌,但他們現在卻想要刺激。這些年輕人並不知道,耶穌可以賜給他們任何人都無法帶來的活潑更新的生命力。



●祈禱柏林的佛教徒遇到摯愛耶穌的基督徒,跟隨基督徒去經歷耶穌基督的實在。 ●祈禱有一天,少林寺成為讚美基督耶穌為萬王之王的地方。

       愛的化身─朋友 ohev (二) 「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

       裔、」〈賽41:8〉 我要別人等到我對他們禮尚往來之後才對我好嗎? 許多人都曾經說過,除非對方願意改過自新,否則不需要原諒他。這是從世界的觀點說話,我的行為要由我投資的回報率來決定。神從來都不使用這個愛的做法!真愛從不考慮到天平的方式,真愛從不計算回報率,只以慈愛待人,與人做朋友。 亞伯拉罕並不是一直以愛心待人,他犧牲妻子保護自己,讓夏甲受虐待,遺棄夏甲和以實瑪利,做了許多愚蠢的決定。可是神對亞伯拉罕的恩典從來沒搖動過,是神讓他們的友誼持續下去,這樣的神我需要。萬一神用禮尚往來的標準來愛我,我立刻就完蛋了。神對我的信實,完全在於祂的ahav,持續地為了我的益處而向我施恩,神把祂的敵人變成朋友。我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