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沙米爾紮德人 Shahmirzadi

       在伊朗首都德黑蘭,一位沙米爾紮德婦女正在向朋友介紹她的家鄉。她的介紹足以吸引任何一個人前往那裡。「我仍然記得我和我的家人在沙米爾紮德度過的夏季休假。我們品嘗我奶奶製作的胡桃蛋糕,日間在平靜的小溪邊玩耍,夜晚在水塘邊燃起篝火,然後圍著篝火坐成一圈唱歌。我爺爺和奶奶經常說,沙米爾紮德是真主賜予人類的禮物。」 沙米爾紮德是一個城鎮,位於伊朗的賽姆南省(Semnan),是沙米爾紮德人的家鄉。沙米爾紮德人為自己的文化而自豪。沙米爾紮德優美的自然景色與涼爽的氣候環境吸引了無數旅遊者。每年夏季,當地的人口從八千人一下子增加到四萬人。當地的主要出口商品是胡桃和瓶裝礦泉水。一些沙米爾紮德人移民到美國,主要居住在舊金山灣區。 雖然沙米爾紮德人生活在伊朗最安寧、最美麗的地方,但他們還未經歷接受耶穌所帶來的真正安寧。伊朗政府的政治壓力不允許外來宣教者進入這個平靜的地區。



為我們預備永遠居所的主,比起他們的家鄉,請你向沙米爾紥德人啟示你為他們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過,連心都未想過的,更美的家鄉─父的同在。我們為你把沙米爾紥德人安置在伊朗最好的地方居住感謝你,願他們在夏季旅遊季節,踫到那些來自其他國家的基督徒,聽到他們的見證時,心中更加嚮往一處更美之地。父啊,請你興起全世界的基督徒,計劃前住伊朗這地方旅遊,目的是要把福音和主的豐富美好預備,與沙米爾紥德人分享,賜他們信心和智慧,讓他們經歷神的福音傳到他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我們更為在美國灣區的沙米爾紥德人禱告,求你興起灣區的華人教會,見到這個族群的禾場,認領他們,接近他們。祈禱在美國的沙米爾紮德人聽到福音,並對福音作出回應。如此感恩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神的隔絕--獨自 badhadh yashabhti (二)

      

       他當獨坐無言、因為這是耶和華加在他身上的。〈哀3:28〉 信心有時是在絕望空靜的沙漠中發現,耶利米記起神的信實。他想起神的慈愛每早晨都是新的,他曉得等候神是好的,可是,他的靈魂現在正是千瘡百孔。我們也許會去尋求諮詢,也許考慮渡假,也許開大電視機或廣播的聲量。絕望的沙漠並非友善之地,它讓人覺得像死亡,因為是那樣接近死亡。要知道,神是活在那埋葬我們期望的地方,是個墳地,如果你要遇見復活的救主,就必須去到墳墓。 一人默默獨坐是人最不喜歡的事,神把人造成群居動物,我們會盡力維持與人有聯繫的感覺,可惜,我們的人際關係往往把我們與復活的主隔絕。我們需要坐在墳地,在那裡,人的互動聲音才被關掉,我們才能聽到神的聲音。不願去到荒涼之地,我們就使自己無法聽到造物主那響徹雲霄的微聲。在祂面前能感覺到聖潔的聲音,而不是聽到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