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 巴基斯坦 穆斯林

       凱西姆(Kasim)斜靠在牆上,凝 視著房間睡在地毯上的人們。最近 五個月以來,這個社區中心成了他 們躲避街頭暴力活動的避難所。他們發現 自己處於進退兩難的困境,即不能返回祖 國巴基斯坦(他們的雇主在他們抵達巴林 時,沒收了他們的護照),也不能到建築 工地工作(擔心抗議者會毆打他們)。就 在昨天,一個巴基斯坦人講述了自己被抗 議者毆打的可怕經歷。 巴林人極度蔑視、不信任巴基斯坦人。雖然他們都是巴基斯坦的窮人和普 通人,但抗議者總是把他們與那些富裕的巴基斯坦人聯繫在一起,因為後者來 到巴林後,加入了巴林安全部隊,參與鎮壓抗議者,導致幾十人死亡或受傷, 使占巴林人口多數的什葉派穆斯林將憤怒轉移到所有巴基斯坦人身上,包括這 些只是賺取日薪的勞工。



親愛的天父,求你保護這些在巴林的巴基斯坦人窮人、勞工,使他們能 獲得救助,擺脫席捲這國家的暴力活動。也祈禱巴基斯坦人通過和平之 君耶穌基督,獲得心身靈上的痊癒與康復。阿們。

       你被騙了--屬鬼魔的 daimoniodes (一) 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 〈雅3:15〉 毫無疑問,雅各認為這世界的智慧是daimoniodes〈直譯是像魔鬼的〉, 這是不是有點不可思議呢?難道雅各真要我們把所有的科學、經濟、哲學、政 治等等,都看成屬魔鬼的嗎?看看人類尋求的這些好學術領域、做了多少好事 吧!在神的國度裡,這些都不算數嗎?神造人難道不是要我們有進步嗎? 雅各在說什麼,雅各是末世派實用主義者,這是指,他著重此時此地, 可是卻帶著永恆的觀點來過活。他注意到,這世界的結構,其中所有的制度、 設計、成就和夢想,全都處在黑暗之王那遍佈全球的勢力之下。人類所有的智 慧都已被誤用去服事一位假主人,它也許還沒全部腐敗,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是 希特勒,可是這世界的架構已被扭曲到一程度,即使我照著人最高尚的道德去 生活,我仍然在事奉一位冒牌的神。問題不在我有沒有足夠的資訊去做好事, 而在於從這世界收集來的事實,沒有一個夠聖潔,能適合萬王之王使用。即使 是我認為最棒的傑作,在毫無瑕疵的聖潔觀點之下,也只不過是骯髒的破布而 已。若有別的想法,你就被騙了。而我們大部份人都被騙了,還被騙得很高興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