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熊人 Western Ghao-Xong People

       榮耀歸於天父,他讓中國果熊人中出現了四千名信徒。果熊人聽到福音是一個奇蹟,因為他們的語言與任何苗族方言都不同,他們的村莊分布在難以接近的山區。果熊人沒有母語的聖經、電影耶穌傳和影音資料。這族群中的四千人是如何聽神的福音,並決定歸主呢? 在神的萬民花園中,一百五十萬果熊人是一朵美麗的花。果熊人在許多方面都很獨特,他們有自己的語言、服裝和習俗。 果熊人有一個習俗是敬拜兩兄弟。歷史上這兩兄弟起義,將果熊人從多年的壓迫中解救出來,重獲自由。在每年的節日上,果熊人歡樂地唱歌跳舞,紀念這兩兄弟。果熊人相信自己是果園中一只熊(dragon-dog)的後裔,他們崇拜這隻熊,將它看作是這個族群的祖先。 最早接近果熊人的天主教宣教士最終放棄了宣教努力,因為他們不會講果熊人的語言。1950年之前,新教宣教士一直忽視這個族群。83%的果熊人從未聽到過福音。



天父,大部份果熊人信奉萬物有靈教,他們中間只有少數基督徒,但這些基督徒是您特意放在這族群中的,就懇求聖靈充滿他們,賜他們能力,能將三一神的愛像燎原的野火般,蔓延到這個族群的各個角落。也祈求父呼召人學習果熊人的語言,將福音帶給這個與世隔絕的珍貴族群。奉主的名求,阿們。

       矯正的眼光(一) 他心裏所願的,你賜給了他;詩篇21:2 心裏所願的(Heart’s Desire) ——大衛的意思是否說,我們一切所想要的,神都會賜給我們?是否如果我們聽從神,祂就會讓我們一切都心想事成?我們是否可以勇敢說出自己想要的,然後向神支取呢?我曾出席一個詩篇查經班,一位婦人指出:「當我們斷章取義,忽略了大衛為神的旨意獻上生命,就讀不到經文真正的含義了。」 大衛是否真的指神會賜給他一切心裏所要的呢?這問題的答案簡單直接——是的,神會賜給我們心裏最渴望得著的,若我們如大衛般全然委身事奉神、按神的誡命而活。當我們的生命以神為中心時,我們的渴望就變了,自然就會反映出神榮耀的旨意。當我們想要的和神的旨意沒有矛盾存在,神賜給我們所渴求的,也就是成就了祂榮耀的旨意。到時,我們就可以說「凡我心裏所願的,神已經賜給我了。」 若你將順服和聽命從這經文抽出來,倒不如給神一張你的聖誕禮物的清單,因為神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聖誕老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