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興人 Shixing People

       蘇玲今年十八歲,但她的生活與城 市中同齡的年輕人完全不一樣。她 十三歲那年,父母便為安排了婚事,如今 年紀輕輕的她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了。蘇 玲每天從早到晚都很辛勞,她需要照料年 幼的孩子,打理繁忙瑣碎的家務,還要下 田幹活等。蘇玲發誓將來一定要讓兩個孩 子接受教育,實現自己無法完成的夢想。 蘇玲是石興人,這是一個很小的部 落,只有三千人,分別住在六個村莊。與 其他羌語小方言不同的是,研究人員對石興方言很熟悉。大部分石興人也能夠聽 懂伽米藏語、普米語、摩梭語和當地漢語方言。 石興人信奉藏傳佛教。家長們會虔誠地走一天的路,將男孩送往寺院成為僧 侶。石興人還教他們的孩子如何取悅當地的各種山神。婚姻方面,石興人依然保 留一夫多妻制。福音剛剛進入石興社區中,但已經有一些石興人跟隨耶穌了!



天父,我們要為已經信主的石興人感恩,也要為他們屬靈生命能得到栽培 和牧養禱告。懇求父讓每一個信主的石興人能親身經歷你,屬靈生命可以 有根有基。為石興信徒能建立以基督為中心的石興教會,讓神的光照耀中 國南方各地,更多的石興人有機會聽到福音。奉主的名求,阿們。

       不要怕(一)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救恩,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避難 所,我還懼誰呢?詩篇27:1 怕——大衛有神同在,自己又是一國之君,所以他不怕任何人或任何事。不 過我們呢?我們沒有統領軍隊、立定憲法,生死大權也不在我們手上,這節經文 對我們真的有用嗎?但願如此。 然而,如果我足夠誠實,就必須承認我仍然害怕。 「我害怕當眾受辱、害怕經濟崩潰、害怕遭人背叛、害怕罹患癌症……」 大衛呢?他憑什麼能說自己不害怕呢? 若我們小心閱讀就會發現,其實大衛並不是說不害怕,而是說沒有人是他應 該害怕的。大衛說得好,應該沒有人讓我們顫慄,因為神超越了任何人。 大衛說神就是他的亮光。他之所以能看清楚生活,是因為他從神的角度來 看。這樣的看見令他如釋重負。 所以,那些令人懼怕的事,當以神的眼光來看時,就會開始褪去了;當神 的光照在黑暗中,我就看見真理——祂就在那裏。我的床底下並沒有惡魔,不 用怕。(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