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福音錄音網在尼日利亞的工作Global Recordings Network (GRN) work in Nigeria

       「你想要在這裏工作?這裏很不安全啊!我真為你擔 心!」一個尼日利亞女人得知全球福音錄音網(GRN) 的義工將要留在尼日利亞,關心地提醒他。 是的,女人有充分理由警告GRN的義工這裏很危險,因為 幾天前就有一枚炸彈在首都阿布賈的公共汽車引爆,炸死了很 多人;北方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綁架了兩百名女學生,至今 還下落不明。尼日利亞目前正經歷伊斯蘭極端組織越來越激烈 的暴力活動。 然而, 就在這樣邪惡的環境中, 神正透過GRN的工 作。GRN尼日利亞的義工是一群具有奉獻精神的年輕人,他們 幾乎所有人都從事額外的工作,以補貼不足的經費。此外,還有三個年輕人每周 末到聖經學院學習。 GRN事工小組會定期向個人和村莊分發福音錄音,放映電影,用各種精彩的影 音材料向人傳福音。有時他們也會領醫療隊到村莊為貧苦的村民提供免費服務。 尼日利亞有許多所謂的「基督教村莊」,卻深受非洲傳統宗教的影響,信仰嚴重 失真到幾乎認不出來了,因此向村民分發福音錄音,教導真理是一項很重要的事工。



感謝天父為許多未得之民預備了GRN的事工,以他們聽得明白的語言和有 趣的影音材料向從未聽過福音,受教育不多的人分享主的愛。求父繼續祝 福和使用GRN,成為父恩典流通的管道。也為尼日利亞已經信主但根基不 穩的信徒禱告,求父差派人去栽培和牧養他們,使他們的信心有根有基。 奉主名求,阿們。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 所望之事──你盼望的事會如何影響你現在的行為呢?你希望夏天去度假 嗎?太好了!那現在要做什麼讓這希望成真呢?你是否正存錢、閱讀旅遊指南或 計劃行程呢? 每次當你現在依照希望做事時,就表明未來的某些事是實際存在的。你所 期盼的假期正在改變你現有的生活方式。 想想其它你所期望的事吧!子女上大學?退休?更好的工作?新房子?如果 你想要實現這些「所望之事」,現在就必須有完善的計劃去預備! 信心的祕訣就是——把有關神的實際計劃實行出來。 當我能超越這世界時,就會發現一個被神掌管的「實際」。「願祢的國降 臨」這禱告表達「我要神的世界真正來掌管我現今不信的世界。」我告訴神,我 希望祂的實際成為明顯可見,我正報名加入祂的計劃!這意味著我需要開始思 想、述說和做會把神的世界顯明出來的事,我需要按照那計劃生活。 「所望的事」不是我的主意,也不是我個人的夢想,而是神計劃中的要素。 信心是曉得神的計劃,然後實行出來;信心是今天活出神做計劃,好讓那計劃 在明天成為實際。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