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的孟加拉人 Bangladeshis in the Maldives

       看著馬爾代夫觀光旅遊局 刊登的照片,你可能會覺 得這裡彷彿是人間天堂,每個 小島都被蔚藍的海水環繞著, 氣候四季如春。

      薩門(Sumon)是一個在印 度找不到工作的孟加拉人,當他 遇見一位承諾會幫他在馬爾代夫 度假勝地找到工作的仲介,便付 了2,500美金給他。然而,薩門被 送到島上時,才發現仲介所描繪 的美好畫面只適用於來觀光的旅 客。至於他們這些來工作的人, 卻面對極不人道的情況。

      薩門和同事們被安排住在飯 店後面一個狹窄的帳篷內,環境 很不衛生。一位前來拍攝員工宿 舍的記者形容:「孟加拉人像牛 一般被對待。」

      薩門一天需工作14小時,一 個月號稱可賺得150美元,但如 果他的雇主認為生意不好,就會 扣他的薪水,甚至有時半分錢都 拿不到。薩門努力想打電話給仲 介,但無人接聽電話。現在的薩 門很消瘦,就像飯店裡其他憔悴 的勞工一樣。在馬爾代夫大約有 7萬5千名孟加拉勞工,他們都是 穆斯林。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宣教日引Google play/ iOS APP Store 下載 APP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



天父,懇求差遣基督徒到孟加拉勞工當中關心他們,為他們爭取公平的待 遇。也求神打擊一切不根據聖經原則、沒有憐憫的做法。孟加拉勞工為了 生計在天堂般的馬爾代夫打工,但願他們早日遇見能真正帶領他們上天堂的神。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我以神的靈充滿他,使他有智慧,有 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出

       31:3

      靈——神的靈從一開始就賜人各樣的 恩賜。創1:2告訴我們神的靈運行在水 面上,好像母雞孵蛋一樣,使大地充滿生 機;約3:16告訴我們神基本屬性就是賜 予,甚至連自己的兒子都賜給了我們。

      希伯來文用ruach這個字來形容神的 靈,有「風和呼吸」的意味,如動畫片一 般描繪出萬物生機的奧秘:神創造了生 命。祂像風一樣,我們看不見風,卻在 其他事物上見到風的力量,神在創造萬物 時,就是如此顯出自己。

      這就是這經文的意思:祂奇妙地充滿 人,讓人可以顯明神的旨意,將神能力的 奧秘顯為真實。

      我們反思自己的經歷,也會直覺地了 解這真理。生命的奧秘是深奧細膩的,有 時怎樣分析也無法明白。按照我們的生活 經歷,很多事是無法解釋的,但那些尊崇 神的人知道,自己依靠神的靈。

      其實罪不是違反某個律法,而是否認 對神的倚賴。我們是否承認神的權柄和神 的仁慈,這是最終審判的根據。

      你發現神的靈提供你生活的動力嗎?你 知道生存的每時刻都需要依賴神的供應嗎? Ruach這個字既是聖靈,又是呼吸, 在聖靈中呼吸吧,讓神的靈來充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