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的「宣教心視野」課程 Perspectives in Nigeria

       今天,過去曾經是宣教禾場的國 家,已經開始訓練自己的宣教士, 差派到海外宣教了。1954年,當時的「 蘇丹內地會」(SIM)聯同許多教會、宣教 站、聖經學校與醫療宣教事工成立了「西非 福音教會」(Evangelical Churches of West Africa,ECWA)。目前有超過1,600位宣 教士在ECWA的宣教部「福音傳道會」 (Evangelical Missionary Society,EMS) 領導下,分散在尼日利亞與其他國家傳福 音。 另外,成立於1983年的「尼日利亞 福音宣教協會」(NEMA)與100多個非洲 教會宗派及宣教機構合作訓練領袖、制定 策略、提供支援,有效展開宣教工作。 2002年,「NEMA」引進「宣教心 視野」課程,教導學員明白神要教會參與 普世宣教。2016年,他們推動更多教會 參與這項課程,至今學員人數已超過4千 人。 一位完成課程及成為導師的牧師在 所處的尼日利亞城市,為平信徒舉辦年度 「宣教心視野」課程。一組來自尼日利亞 的團隊也受邀在加納(Ghana)推動這課 程。



天父,求你保守完成「宣教心視野」的學員,能被動員加入宣教的行列, 一生委身於大使命。求天父為他們開路,讓他們能順利去到福音對象當 中,也供應他們所需要的一切資源,使他們在服事中一無所缺。禱告每個進入宣教 工場的學員,都能經歷聖靈的同在和大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必搭救你脫離惡人的手,救 贖你脫離殘暴之人的手。耶 15:21

惡人--耶穌對舊約非常熟 悉,當祂教導門徒禱告「救我們脫 離兇惡」時,也許想到這經文。ra 涵蓋很廣的意思。在希伯來文描述 愛的字有3個;希臘文則有4個,但 只用一個ra字來描述邪惡。為什麼 只用一個字涵蓋不同的邪惡呢?答 案可從希伯來世界觀中得到。 希伯來人認為世界分成「聖 潔」和「不聖潔」兩個對立的陣 營,只要是不聖潔的事,都是邪惡 的。因此ra包括道德和倫理的罪、 沒有智慧的行為、忘恩負義、自私 不可取的態度、汙穢的言語、傷害 人的事、具威脅的場合、垂頭喪氣 的臉等等。簡單的說,凡是沒有神 聖潔的事,都包括在ra所涵蓋的範 圍內。 當主耶穌禱告:「救我們脫離 兇惡」,衪毫無疑問是用了希伯來 人ra的觀念,不單祈求救我們脫離 撒但的魔掌,更是廣泛地指一切邪 惡行為。 當你禱告「救我們脫離兇惡」 時,是否有想到包羅萬象的ra?是 否求神救你脫離不好的行為、思 想、話語、場合、態度、甚至臉上 表情?是否求神把你遷入到祂聖潔 的光中?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