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庫爾德人Kurd

       幾百萬人失去了自己的家園,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呢?伊拉克、土耳其和敘利亞三國交界的地區就是以前的庫爾德斯坦(Kurdistan)。大部分庫爾德人留在這個地區,小部分人因失去了自己的家園,移民到世界其他地方。 根據土耳其和澳洲政府簽署的一項勞工協定,一些庫爾德人於1960年代末期至1970年代初期移民到澳洲。以後,澳洲又於1980年代和1990年代初期,分別從伊朗和伊拉克接收了一些庫爾德難民。 澳洲的大約一萬五千名庫爾德人正面對嚴重的挑戰。許多庫爾德人不僅不懂英語,而且是文盲,也不懂自己的庫爾德語。許多庫爾德人曾經長期居住在中東的難民營中,達到澳洲後,他們遇到了嚴重的心理問題。此外,失業、缺少醫療服務、無法融入澳洲文化等,也長期困擾著庫爾德人。 目前在澳洲的庫爾德人中間基本上還沒有基督徒。絕大多數庫爾德人保留了他們的穆斯林傳統與身份。



求主基督的福音滿足澳洲的庫爾德人的心靈需求。讓庫爾德人能夠獲得神的兒女新身份。求主耶穌基督興起澳洲的基督徒派遣宣教士到庫爾德人中間。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12) 能夠信神的名,是耶穌給人一個很大的恩典。凡接待祂的,就是認耶穌為生命的主。信祂的名,就是信耶穌是神的兒子;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約1:12)。這是表示耶穌來是定意改變人的身份,使我們與神建立一個密切的關係。既然神定意讓我們成為祂的兒女,我們應當存坦然無懼的心,到神的施恩寶座前,向祂祈求,以表達我們對神這份心意的回應和對神的信靠。



誰會想過創天地的全能者,會是自己的阿爸父;但今日,每一個信耶穌的人就可以得著了,這真是奇異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