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賈特錫克人Jat Sikh

       辛格(Singh)先生雖然已穿上了厚厚的大衣,但依然凍得發抖。窗外凜冽的寒風夾帶著雪花,吹過加拿大農村的荒野。在印度的時候,他曾在書上讀過雪的故事,但這些故事並不能讓他真正體會加拿大嚴冬的可怕!今年是辛格有生以來第一次看見大雪片從天而降。 辛格是幾千名從印度移民到加拿大的錫克人之一。移民之前,他們是印度農業最發達的旁遮普邦(Punjab)的農民,屬於賈特族群。賈特族群的人們通常是優秀的農民,掌握豐富的農業技能,但從未聽到過福音。許多錫克人買下加拿大的被廢棄的農場。這些農場如果不開發,將徹底荒蕪。錫克人除了要適應加拿大的寒冷氣候,還要適應這裏的孤獨。加拿大的農場通常有幾千英畝,最近的鄰居可能住在很遠的地方。目前還沒有一個機構去幫助錫克人去適應加拿大的新環境。 錫克人的處境為基督徒開啟了一扇傳福音的大門,讓基督徒可以帶著上帝的愛與祂救贖的福音,去接近這些移民。感謝主,目前已經有一些基督徒開始行動。



祈禱上帝在錫克人中間撒下信仰的種籽。錫克人相信世界上只有唯一一個真神。祈禱錫克人不久之後能夠明白,由於耶穌基督的自我犧牲,他們已經獲得拯救。祈禱上帝開啟錫克人的心扉,讓他們接受福音。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4:4) 如果我們將眼目放在周圍客觀的環境裏,我們的情緒就會隨著環境而有所改變。如果今日天氣晴朗,我的心情就會好一點;如果預測明日密雲,我就預測自己心境會下沉。但是,聖經中所說的「喜樂」,乃不會受環境或際遇所影響;它跟「快樂」是不同的。「喜樂」不是「阿 Q 精神」,是要靠主才能得著的。「喜樂」是信耶穌的人的力量,是一種美好的屬靈質素。



「靠主喜樂」就是願意讓主改變自己的心態,而自己也樂意主來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