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 孟加拉人 Hindu and Muslim Bengalis

       孟加拉是一個活躍的知識與文化中心,自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一直差派學生去德國柏林留學。1933年,許多南亞人,包括孟加拉人,由於納粹統治德國而離開這個國家,不過德國與孟加拉的聯繫紐帶一直存在。 今天的孟加拉人依然為了教育目的而前往德國,他們視柏林是一個可以安全保持自己的伊斯蘭教和印度教信仰的地方。目前柏林有一所孟加拉人的清真寺;而信奉印度教的孟加拉人,則去到離柏林217英里之外的斯圖加特,參加每年一次、每次六天的杜爾迦節,一個紀念印度教女神杜爾迦的節日。除了支出旅行費用以外,孟加拉印度教徒,還得作節日捐款。 目前,德國的孟加拉移民很難找到工作。除了語言障礙,還有一個限制令 孟加拉人幾乎無法在德國找到工作。因為德國法律規定,不向非歐盟公民或非歐洲經濟區公民頒發工作許可證。 德國的基督徒應當協助那來自孟加拉,遠離家人、孤獨的留學生。由於留學生在假期中可以工作,故此,基督徒應當設法幫助孟加拉留學生找到工作。讓我們定期為孟加拉人祈禱,我們的祈禱能夠幫助他們。



●祈禱孟加拉的穆斯林和印度教徒早日明白,認識耶穌基督是他們找到獨一真神的唯一途徑。 ●求神差派基督徒,以清晰、適當的方式,向孟加拉人宣講福音,同時求聖靈讓柏林的孟加拉人明白、相信並接受神的福音。

       驚惶 shatha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賽41:10〉 希伯來文常使用平行對句來強調一個重點,這是神的「前瞻後顧」版本。神先給個叫人不要害怕的命令,祂說:「不要害怕,你住在我掌管的世界,下決心相信我吧!」 然後祂再給我們一個關於行為的平行對句,不要前瞻後顧,害怕什麼事情會臨到你。這動詞〈shatha〉的意義隨上下文而定,此處是形容怕有危險臨到而東張西望,是希伯來方式形容「轉頭向後看」。神說:「相信我,我看著你後面哪!」 我們都需要有人來看顧我們,我們無法一直看到前面有什麼,可是神可以看到。祂提醒我們信靠祂時行為上產生的一個結果,就是放掉擔心,以及從擔心而來的行為。如果你真活在神看顧你的世界,你還需要擔心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嗎?你若活在神愛你,而且一切都是為了你最好福利的世界,那你還需要為生活擔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