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拉基人 Laki

       「我叫萊紮(Reza),是拉基人。我們究竟是庫爾德人的後裔?還是伊朗魯裡人的後裔?對這個問題,學者們有不同看法。我自己則不研究這個問題,我只知道我是誰。我是穆罕默德‧塔巴裡(Mohammad Tabari)的長子,我為此自豪。你難道沒有聽說過塔巴裡嗎?他是監督委員會的成員,他一直為國家服務,監督委員會負責監督議會,審查議會的立法是否符合《沙裡亞法》,也就是《伊斯蘭法》。我們都是虔誠的穆斯林。」 「我和我的家人經常背誦伊斯蘭教的信條。每天祈禱五次,一定遵守齋月的規定,經常向窮人施捨。我也許明年可以掙到足夠的錢,去麥加朝聖。我父親和我的長子將與我一起去麥加。我都等不及了!你可以看到,我跟你很相似,總是想做正確的事情。我希望我的兒子們過上最好的生活;希望他們獲得我沒能獲得的機會。基督徒說我們生活在『10/40窗口』中,說我們是世界上最少聽到福音的人。在伊朗,我們拉基人有一百多萬。你能否向我解釋一下你們的神是如何三位一體的?我可以告訴你《古蘭經》是如何介紹真主的,你應當讚美他的名字,你應當與我們一起崇拜他。」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拉基人,願他們對自己身份地位的看法,被你光照,知道他們有一更崇高的身份,就是父神的子女,是基督的身體,是聖靈的居所,是蒙愛的,更是罪人,需要耶穌基督的救贖,好叫他們敬畏,因為你若察究罪孽,誰能站立得住呢﹖我們同心為這一百多萬的拉基人禱告,願他們心中的眼睛被點亮,認出耶穌基督是那位道成肉身的神,是超乎世人所能理解的神的本體真象。父啊,願你恩待拉基人,讓他們從他們所依靠的行為自救的曚蔽中,脫離出來,進入父那豐盛,猜測不透的救恩關係中。求你讓拉基人產生瞭解基督的願望,知道,若不是在基督裡,一切都沒有益處。如此感恩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願祢的名為聖--稱頌〈祝福〉的 berak (一) 但以理說、 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他.〈但2:20〉 但以理曉得崇拜時最重要的部份是什麼:神的名必須被稱頌。當所有別的都失敗了,當一切似乎令人困惑與混亂時,神的名必須得稱頌。當我們陷於絕境,而我們又沒有答案時,最要緊的是,神的名必須得稱頌。 為什麼?問題的答案顯示出對人生的整個認知,它是從亞蘭字berak開始。但以理住在巴比倫,他說的是希伯來文姊妹文的語言,所以berak這動詞是希伯來文barak的姊妹,兩個字有相同的意思──象徵性地用權力、讚美、富庶、和長壽祝福另一人。聖經每次出現這字,幾乎都認定是在上的給在下的祝福,比如:國王賜恩給一位臣子。以此方式接受祝福是很大的榮譽,受到高度珍視。 可是現在我們看到很奇怪的事,人能祝福神嗎?難道神需要我們用權力、讚美、富庶、和長壽來祝福祂嗎?絕不是!由於舊約聖經堅信神是真祝福的惟一源頭,人怎麼可能把這字用在神身上呢?神的確是所有生命的源頭,祂的聖名代表祂,真正的性格、本性、與屬性。祂的名被稱頌,是因這樣做,表示我們領悟到我們的一切所有和所是,都需要完全倚靠祂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