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也門 阿拉伯人

       也門向來被稱作「深度分裂」、「處於失敗 邊緣」的國家。一直到1989年,北也門和南 也門才統一成為一個國家。 2011年,親民主的抗議活動從北非擴展到中 東,也門總統阿裡•阿布杜拉•薩勒赫(Ali Abdullah Saleh)被迫作出反應,同意結束長達三十年的統 治,將權力移交給他的兒子。北也門人拒絕接受這 種做法,他們一直要求改革,今天依然如此。 親政府和反政府的示威遊行已經持續了好些日 子。也門政府試圖平息騷亂,安全部隊向示威者開 火,導致人們提出更激進的改革要求。而薩勒赫更 遭到襲擊,逃往沙烏地阿拉伯。 雖然也門目前的動亂非常危險,但這也許是他們聽到福音並作出回應的一 個好時機。不確定、不穩定的局勢,往往迫使人們思考生命、死亡、審判、永 恆等問題。現在也許是也門人獲得拯救的時刻。



親愛的天父,求你讓北也門人認識你。這個族群長久在極端的伊斯蘭教 義捆綁中,無論是生活和心靈,都十分貧乏,他們需要你的拯救。求父 使用福音廣播、衛星電視、互聯網等管道,讓北也門人與主耶穌建立 親密關係。在也門人口中,年輕人佔很大的比例。祈禱也門年輕人能歸 主。阿們。

       你被騙了--屬鬼魔的 daimoniodes (二) 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 〈雅3:15〉 聖經裡的智慧不是指事實的累積,而是關於人際關係,而且永遠關於辨明 什麼是使我與造物主和諧一致的態度與行為。可是我的世界充滿了虛妄、死胡 同和困難,如果只靠我自己,根本無法找到這位神。祂的聖潔完全超出我的理 解之外,我裡面沒有「神的火花」〈這是很流行的謊言〉,我裡面只有幾千世 代遺傳下來的濾淨的不順服。我生在人類傲慢的泥淖中,自從母親懷上我後, 我就在汲取和呼吸那環境。即使我得了好幾個諾貝爾獎,除非神啟示給我那極 需的,來自上頭的智慧,否則我還是失喪的。這是雅各的觀點,如果我看不到 最終的目的,就會被騙,認為我的瞭解和知識已相當好。 雅各曉得惟一真正的智慧必須從神而來,必須從一個純淨、聖潔的源頭 而來。絕不可能從下往上找到,因為從下往上的過程,永遠都被它的源頭污染 了,而那源頭就是我自己! 因此,不要被騙了,不要再認為好就是夠好了,惟一夠好的是百分之百的 聖潔。這是為什麼這世界是魔鬼的遊樂場,牠現在短暫地擁有這泥淖,而且是 這泥淖的每一部份!如果你想要真智慧。必須去別的地方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