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人民自傳運動The Movement for African National Initiatives

       如果你看地圖,對比非洲大陸和其他大陸,會發現非洲大陸真的很大。非 洲的地理是多樣化的,北部主要是撒哈拉沙漠,中部是熱帶雨林,南部則 是廣闊的草原與平原。此外,在一個國家不同地區的人也互不相同。例如,尼日 利亞北方主要是穆斯林;南方則是基督徒。即使是穆斯林和基督徒,也有部落的 差別。面對如此多樣化的人口與文化,我們應當如何與非洲人分享福音呢? 非洲人民自傳運動(MANI)希望讓所有非洲人都聽到福音,目標是動員所有 非洲宣教機構和教會,共同完成神的大使命。MANI是一個類似雨傘的組織,將各 種基督教資源囊括傘下,以便能更有效將福音帶給所有未得族群。 MANI在2001年耶路撒冷大會上宣告:「非洲教會已經做好準備迎接挑戰,完 成宣教的任務。非洲應當成為全球福音化進程中的一個積極夥伴。」--- MANI網站:http://www.maniafrica.com



知道MANI成員正在將福音帶往非洲大陸每個角落,我們要為此感謝天父。 也要祈禱在他們制定的所有宣教策略中,都有聖靈的同在和引導,以致不 同文化和地區的信徒、教會、宣教機構能夠合一,一起完成大使命。盼望 三一神的合一和美好團契,能透過非洲信徒的生命彰顯出來,使非信徒看 見這美好的關係,就被吸引歸向神。奉主名求,阿們。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 確據──跟我一起去一趟華盛頓吧!走在櫻花盛開的小道上,左邊是傑弗森 紀念堂,前方是華盛頓紀念碑,後面是白宮,這些用石頭和鋼鐵建造的建築物象 徵什麼?它們顯示我們擁有自由,我指著它們說:「看哪!這些建築物象徵著我 們的自由。」 這就是elenchos給我們的感覺。這個希臘字被翻譯為「確據」,更正確的應 該翻成「示範」(demonstration),因為神選擇用一些看得見的記號,來顯示那 看不見的實際。 信心是觀察所示範的,並且因其代表的意義而感到放心。信心不是被我主觀 的想法說服而信,乃是建立在神把祂那看得見的示範上。 什麼是看得見的示範?什麼能讓我指著說:「這些東西顯明神隱藏的實際」? 第一、耶路撒冷城外山丘上的十字架; 第二、附近花園的空墳墓; 第三、聖經,神的話具體彰顯祂看不見的國度。 你還可以加上你自己的elenchos例子。每次神在這世界作工時,祂就向我們 提供那看不見,卻真實的證據。 這節經文告訴我們一個重要無比的真理,信心不是由我們心中產生出來 的,而是神做事把真實根基顯示出來,並且把那個實際示範出來。信心是神在 工作,是祂的好消息,我被呼召去同意祂向我顯明的東西,並且照著活出來。 你是神用來表明祂看不見的實際的一個管道嗎?我能指著你的生活說:「看 哪!這是神實際作工的證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