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的東巴羅奇人 Eastern Baloch People in Sri Lanka

       「科納(Konaar),我們該怎麼 辦?熱浪毀了我們的稻米,接下來如 何供應全家所需呢?我們該如何在斯里蘭卡 活下去?」何瑞(Horram)是一名東巴羅奇 人,他對又一次的作物欠收感到憂心忡忡。

      科納回答:「何瑞,無論如何,我們都 必須住在斯里蘭卡,我們絕對不能回到巴羅 奇斯坦了!」

      「巴基斯坦的軍隊還在持續逮捕、施 虐和殘害我們的族人。還有,每天都有更 多人搬進我們巴羅奇斯坦(Balochistan) 的城市,搶走我們族人的工作,那個地方 實在不能夠再住了。」科納冷靜地向何瑞 分析。

      東巴羅奇人只是大巴羅奇族的一部份, 他們的故鄉巴羅奇斯坦涵蓋了巴基斯坦西 南、阿富汗以及伊朗高原的東南角。巴基斯 坦軍隊和巴基斯坦巴羅奇省的巴羅奇人之 間,多年持續政治動盪與戰爭,造成一些巴 羅奇人不得不遷居到別處,其中有些人搬到 了斯里蘭卡。

      今天大約有900名穆斯林巴羅奇人住在 斯里蘭卡,那裡的多數人是佛教徒或印度教 徒,只有為數不多的基督徒。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宣教日引Google play/ iOS APP Store 下載 APP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



天父,但願在生存邊緣掙扎的巴羅奇人,早日認識能夠拯救他們的耶穌基 督,使他們能倚靠神面對生活一切挑戰,經歷到耶和華以勒豐富的供應。 但願巴羅奇人的植堂運動能在斯里蘭卡和巴基斯坦啟動。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阿們。

       我以神的靈充滿他,使他有 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 做各樣的工。出31:3

      做工——

      神召我們做工,但 不是隨便做什麼或終日忙碌就算 是做工。希伯來字asah的意思是

      「做有目標的事」、「做神所指定 的事」,這字也用來描述「有道德 義務的目標」。

      神所創造的不是一個讓人怠 惰享樂的世界,在亞當還沒犯罪以 前,神就指派他管理的任務了。做 工是神設計人一個重要部分,因為 神是一位做工的神。

      神總是積極為衪定下的目做各 種安排。我們若想要實現神設計我 們的人生,就要活躍執行這目的。

      神要我們做工,祂是我們的 老闆,所以是由祂來指派我們該做 的工,神知道何時何地及如何使用 我。跟隨神的喜樂之一,是神會把 我們放在最需要、最合適的地方, 祂清楚我們的恩賜,也知道如何栽 培我們。我們的人生不是要問:

      「我該做什麼?」而是問:「我在 這裡要如何服事神?」

      讓我們從現在忙亂的生活中 退下一步,神把我們放在這裡有 祂崇高的目的,祂要我們在這裡 為衪的目的而做工。不要再沒有 目的地忙忙碌碌了,開始為神的 目標做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