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納法索與加納的穆斯林事工 Ministry to Muslims in Burkina Faso and Ghana

       你認為把人帶到基督面前,需 要什麼呢?不就是我們的救主 對我們的那份愛嗎?就是這份捨己的 愛,能把人帶到那超乎萬名之名的耶穌 基督那裡。 寇久‧伊薩卡(Kojo Issaka)傳道 在加納北部和布基納法索向穆斯林作 見證、植堂,以及服侍人數不多的基督 徒。 當地穆斯林的信仰混雜了拜偶像 的做法;每當伊薩卡有機會與人分享 時,他會向人分享耶穌基督的愛,以 及祂如何賜我們更豐盛的生命,從今 時直到永遠。 當穆斯林丈夫不讓對救主有興趣的 妻子去教會時,伊薩卡會與丈夫們建立 關係,幫助他們明白讓耶穌進入家庭生 活是何等有價值。 感謝主,伊薩卡多年的流淚撒種, 他的擺上終於引來一對富爾貝夫妻接受 了福音。伊薩卡持續訓練領袖、培養門 徒,並確保人人都有聖經。



天父,求你保守伊薩卡在西非的服侍,給他更多機會向富爾貝人活出主的 愛,將更多得救人數加給他。也求主興起許多人加入伊薩卡,一起活出美好 的見證,並栽培初信者成為門徒,使他們願遵行主的一切命令。「腓立比人哪,你 們也知道我開始傳福音、離開馬其頓的時候,在收支的事上,除了你們以外,並沒 有別的教會和我分擔。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再差人來供給我的需用。」 天父,求你感動非洲信徒像腓立比人一樣,喜樂地支持像伊薩卡這樣的傳道人,提 供他們所需的支援,不論在金錢上或禱告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必搭救你脫離惡人的手,救贖 你脫離殘暴之人的手。耶15:21

殘暴之人--「殘暴之人」和「惡 人」(ra)看似相同,其實是兩個不 同的字。ariyts是個令人恐懼和警告的 字,指「毫無憐憫、令人十分害怕的 人」,用來描述獨裁者、暴君和欺壓 者。 這字讓我們對神憐憫的屬性有更 深的認識。毫不留情、沒有憐憫心的 ariyts和神的性情完全相反。沒有憐 憫,倫理行為是沒有意義的;沒有憐 憫,所謂聖潔只是用來責備人;沒有 憐憫,我們就會淪為暴力的奴隸。 你仔細默想過神的憐憫嗎?衪為 了愛人類,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神何 等聖潔,祂不必遷就我們的不聖潔, 可以放棄達不到標準的我們。可是神 並沒有這麼做,反而主耶穌成為人的 樣式,把自己交在毫不留情、沒有一 絲憐憫的ariyts手下。祂屈服在他們 的暴虐之下,將你和我從恐懼中救出 來。 你是否真的領悟到「救我們脫離 兇惡」意味著主耶穌必須死?你是否 明白,只有祂承受了毫不留情的殘暴 折磨,才能救我們脫離兇惡? 我們應該帶著感恩的心向神求 「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祂,我們 遭暴政欺壓的日子才得已結束。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