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伊朗人 Iranian in Italy

       阿爾菲特(Alfred)是一位來自中東的移民。他的妻子是意大利人,帶領他認識了耶穌。有一天,他到住所附近的折扣超市買東西,看見兩個東方面孔的年輕人用英語交談,一位從印度來,一位從伊朗來。後來他有機會跟來自伊朗的安迪交流,得知他在大學修讀商業學位。

阿爾菲特邀請安迪到他的家,他的太太很高興為安迪煮一頓豐盛的晚餐,當晚,安迪告訴他們自己已經不再是穆斯林,因為他對祖國伊朗政權強加給他的宗教,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隨著在生活中有更多的接觸以後,他們彼此之間有更多的了解,也建立了真摯的友情,阿爾菲特藉機將安迪介紹給教會一個成熟的弟兄湯姆,湯姆帶領了安迪信主。之後湯姆祕密地為決志跟隨彌賽亞的安迪施洗。安迪仍住在他的國家之外,信心逐漸增長。



天父,祈求其他在意大利生活的伊朗人,也能像安迪那樣有信徒接待他們,帶領他們認識獨一的救主耶穌基督。禱告早日能夠有伊朗語的團契,使更多伊朗人可以在他們的文化與語言中敬拜主。又有以賽亞放膽說:「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訪問我的,我向他們顯現。」讚美神,已有伊朗人在意大利尋見神,祈求有更多在國外的伊朗人能認識獨一真神。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詩51:4

惟獨……你---大衛犯了姦淫和謀殺罪,導致他的家庭被摧毀,最終連王國也崩潰。他餘生都面對這罪帶來的惡果。雖然是情欲之罪把災禍帶進大衛的生活,可是他知道當他選擇讓情欲主宰他時,表示他決意要藐視神的權威,這罪遠比情欲行為還要嚴重。

所以大衛在神面前大聲哭道:「惟獨你」。希伯來bad這字根,要加上一個字首和字尾,思想才完整:「惟獨和只對你」。大衛很清楚自己的罪在於抵擋和反對神。

即使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心中仍存有頑強的悖逆,不要神掌管他的生命。或許我們也有類似經歷,就是內心存有對神的抵擋,只想倚靠自己,想要把神趕出我們的生活,想要照自己的意思生活。

我沒有任何力量能征服這樣的敵人,我的罪赤裸裸敞露在主面前。大衛曉得它的威力,我若想瞭解神的憐憫有多浩大、恩典有多奇妙,就要像大衛,曉得罪的威力,然後呼求:「神啊!幫助我!」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