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孟加拉人

       在加拿大多倫多的一所普通房子裏,一對孟加拉夫婦坐在餐桌旁,誰也不說話,房間中充滿不安的沉默。這對夫婦正在擔憂他們兩個十幾歲的孩子。兒子是否正在某處吸毒?女兒是否正在某處與她的男朋友睡覺?兩個孩子都沒有回家吃晚飯,這對夫婦唯一能做的就是擔憂。在加拿大的孟加拉人都是穆斯林,這對夫婦不能理解為什麼伊斯蘭教無法讓他們的孩子在這個基督教國家中保持道德上的純潔。 1971年,第一批孟加拉人來到加拿大,他們是在孟加拉國擺脫巴基斯坦的獨立戰爭期間,為躲避巴基斯坦軍隊的迫害而逃離出來的。巴基斯坦軍人逮捕、拷打甚至殺害被他們認為是爭取獨立的政黨的成員。在此之後,又有許多孟加拉人為尋找工作,或者躲避經常爆發的洪水,從新近獨立的孟加拉國來到加拿大。從1971年到現在,年輕一代孟加拉人已經在加拿大成長起來,他們對自己父母那一代人的傳統價值觀表示懷疑。



祈禱加拿大的孟加拉人能夠明白,只有耶穌基督(而不是《古蘭經》的教義)才具有改變一切的力量,只有這種力量才能保證年輕一代的道德純潔。祈禱上帝派遣忠心的僕人,帶著上帝的愛與救贖福音,去接近孟加拉人。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 一般人做事都會衡量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夠應付,性格是否適合,情緒能否在壓力下保持穩定,過往有否類似的工作經驗 ...... 等不同因素。我們若只是單憑自己的條件和實力,去評估及衡量整個情況,很多時都令自己卻步。但是「靠主」卻是相信神是願意賜恩及加能力,給那些尋求祂又信靠祂的人,祂能幫助我們突破自己的限制;面對困難更不會輕言放棄;讓我們知道當我們可以勝過一些不大可能,甚至根本不可能的困難時,我們就知道主是幫助我們完成的。因為主說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你的神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