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 古巴人 Cubans

       「媽媽,耶瑪婭對我很好!她幫助我安全地抵達柏林,我已經在一家餐館找到工作。」胡安到了德國之後,給他住在古巴的媽媽寫的第一封信。不久之後,胡安遇到一些在柏林的古巴人,其中有幾個音樂家,他們在柏林夜總會裡演奏古巴傳統音樂,深受歡迎。胡安還遇到幾個古巴拳擊家,他們在拳擊場上賺到了一些錢。胡安也遇到幾個古巴妓女,但他不想把這件事告訴媽媽。其他古巴人有各種各樣的普通工作。 對柏林的古巴人來說,找到工作並不難,因為他們以勤勞而著稱。與其他移民族群不同的是,古巴人希望學習德語,希望融入德國社會。 目前在柏林,有三千至二萬名古巴人,其中一些人是工程師、建築師和大學教授,生活很好。古巴人雖然擁有許多,但他們的生活仍然充滿屬靈空虛,只有耶穌基督能夠填充這種空虛。包括胡安在內的許多古巴人試圖取悅傳統的加勒比神靈來填充空虛,幾乎沒有人嘗試與基督建立有意義的關係。



●祈禱古巴人在德國聽到神的福音,接受主,離棄虛假的加勒比神靈。 ●祈禱那些因生活或無知而陷入販毒與賣淫深淵的古巴人,得到基督的拯救,重獲自由。

       不要害怕 Do not fear (一)

      

      「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賽41:13〉 恐懼是聖經十分關注的事,有人告訴我聖經裏有366條叫人不要懼怕的命令。神為什麼覺得有必要不斷重覆這概念呢?因為神曉得人生的真正問題是:你活在哪種世界裏? 有兩種不同的世界觀,正在競相爭奪你的忠誠,第一種是我們很熟悉的世界,是滿了風險和懼怕的世界,在晚間新聞都對悲慘事件、冒險和傷痛給予最高關注,深切關注安全問題、保險問題、秘密基金和颶風警報,這是個充滿恐怖份子、小偷、騙子和綁匪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裏,害怕是資本主義的一個重要成份,我們被教導要害怕口臭、牙齒不整齊、皺紋和過時的衣著。這種害怕會產生出所有要減低風險的行動,可是最後,這是一個無法預測、懷著敵意並且危險的世界。當我相信世界至終是可怕的,我就沒法做任何事來克服對未來的恐懼。我永遠都要面對 「可是萬一」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