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也門 阿拉伯人

       南也門的政治動亂,主要發生在首府沙那。政府 軍一直與南部的反叛者、分離主義者、伊斯蘭武 裝人員作戰。如今,突然爆發的社會動亂,讓政 府軍與基地組織成員之間的戰鬥變得更複雜了。 近年,南也門人受到政治危機的嚴重影響。除此, 還面對一個肆虐他們幾百年的屬靈危機——實施嚴厲的 「沙里亞法」(伊斯蘭法),即不允許改變信仰,不允 許歸主。因此,南也門是世界最少聽到福音的國家之 一。 四十年的內戰,讓外國宣教事工不得不撤離。今 天,無論對也門人,還是對這個國家,都是歷史上最危險的時刻。當北也門人 開始爭取民主時,南也門人卻仍然在軍事衝突中設法倖存下來。他們長期受壓 迫性的虛假宗教捆綁,生活在恐怖主義的陰影中。



親愛的天父,今天在南也門宣教是極危險的,我不曉得有多少人正秘密 在當地做宣教事工,如果有,求父保守他們平安。也求父讓各地宣教機 構,能以創啟性的方式,用塔伊茲•阿德尼方言的福音資源,去接近南 也門阿拉伯人。求父為南也門人提供母語的福音,將他們從恐懼生活中 拯救出來。阿們。

       人的方案--爭戰鬥毆 polemoi & machai (一)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那裡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 慾來的麼。〈雅4:1〉 「我要得到它,不管採取什麼手段都要得到它!」「我該得到更好的。」 「你不能這麼待我。」發現自己說過或想過這類話嗎?一般人都曾有過這些想 法。 雅各是一位喜歡談到後果的使徒,他實際地解釋我們在生活中為什麼那麼 難找到真平安。他在此用了兩個與爆炸性的情緒有關的希臘字--polemoi和machai, 這兩個字都是指敵意、爭吵、和爭戰,polemoi強調公開的爭論,machai則強 調私下的衝突。雅各把兩者的來源,都定位在那些沒實現的渴望中,當我們不 滿意神對我們生活所做的安排,就很容易陷入這些公開或私下的戰鬥中。當我 們要掌控人生,就很容易落入內在和外在的爭鬥中。底線是:爭鬥是因為我們 沒得到想要的東西。 當人開始專注在不滿足的慾望時,我們都曉得會發生什麼事。那麼,雅 各對人類的這混亂困境,提出什麼解決方案。是否要我們咎悔地否定我們的慾 望,或強迫自己接受戒慾的訓練。非也!他建議一個迥然不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