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族人 Lu Mien

       烏米(Umi)和他的妻子阿利勒(Alile)以及兩個孩子坐在屋內等待收聽福音廣播節目。晚上八點鐘,桌上的小半導體收音機傳來播音員的聲音,以瑤族人的語言(優勉語),講述耶穌餵飽五千人的事蹟。最後,播音員說:「神能夠滿足人們的需求,無論他們是強大,還是弱小。」聽到這裏,烏米一家人紛紛點頭,表示贊同。 福音廣播節目結束了,烏米關上收音機。在孩子們上床睡覺前,烏米與他們一起禱告。孩子們入睡之後,烏米和妻子愉快地回憶起他們初次聽到改變一生的遠東廣播電臺(Christian radio station FEBC)的那一天。 中國的瑤族人在歷史上一直受到壓迫,經常被迫遷移。儘管與世隔絕,但瑤族人有自己廣泛使用的文字。 大部分瑤族人信奉道教。道教是中國一種傳統宗教,其教義來自主後六世紀一位著名哲學家老子的學說。今天,瑤族人可以找到母語的福音資源。



天父,感謝您讓瑤族人能透過福音廣播認識三一神,在他們中間也有接受救恩的人。求天父讓這族群能繼續透過這些福音資源認識您,以福音改變他們的社區。請為瑤族人中間少量信徒的屬靈成長祈禱,祈禱他們虔誠地事奉主。奉主的名求,阿們。

       你正在逃避這些事嗎?(一)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提前六11) 逃避──不惜一切地追求成功、財富、權力、地位——金字塔的頂端是社會名流地位。你正在逃避這些事嗎? 每當基督徒社區或教會在講台上誇講某宗教名流時,我總是覺得有些失望。 我懷疑主耶穌會去這些場合當司儀嗎?還是祂會和工友坐在一起,或與指揮停車的人說話?而我們去參加這類大會是想沾點光嗎?還是心中有一點嫉妒?我們是否不知不覺把一般大公司認為的「成功」聖化了?為什麼我們願意花錢去聽大人物演講,卻不能關心在廚房工作的婦女呢? 在基督教的世界,最不對勁的是如果把詩歌和神的話拿走,我們看起來和社會其他人沒什麼兩樣。我們是否有逃避這些事,還是拼命追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