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福音錄音網與科圖科人 Global Recording Network (GRN) and the Kotoko people

       「你們村裡的情況如何?」阿米 德問道。 阿柏金搖搖頭說:「上禮拜博科聖 地來過一次,恐嚇說如果我們不合作,就 要燒掉我們的清真寺。但是,假如我們真 的幫了他們,政府就會懲罰我們。唉!真 是左右為難。」 「我還以為他們只會攻擊基督徒, 」阿米德回說:「沒想到他們竟然連穆斯 林也綁架,還攻擊我們博爾諾州的政府 單位。最恐怖是現在他們已經宣誓要效 忠ISIS,看來我們接下來的日子會更難過 了……」 「難道政府都無能為力嗎?」阿柏 金懊惱地問。 阿米德聳聳肩,憂傷地說:「他們 只能宣佈戒嚴,但沒有一點用,只會使博 科聖地更加囂張,我只希望你的家人都平 安。」 「還有另一個問題,」阿柏金放低 聲量說道:「最近有些外來客來到我們的 村裡,給了我兒子一卷錄音,他偷偷地 聽,星期五也不和我們去清真寺祈禱,把 房門鎖起來在裡面又聽了好多遍。」 阿米德好奇地問: 「他到底聽什 麼?」 阿柏金說:「他告訴我,他的眼睛 打開了,這輩子第一次聽見純正神的話 語。還說相信耶穌才是上天堂唯一的道 路」



天父,昨天我們為科圖科人禱告,今天我們繼續求神使用福音有聲出版品 的信息,柔軟他們的心,突破他們對福音的抗拒,使他們願意尋求認識真 神。我們也要為狂熱穆斯林份子的殘酷作為,反而讓科圖科人重新思考他們的信 仰,並轉向充滿公義和愛的獨一真神。奉主名求,阿們。

       但以理卻立志、不……玷污自 己、但1:8--- 立志──我們對「立志」的理 解主要是一個知性過程,所以把原本 亞蘭文要表達的改為但以理在理智 上做的決定。然而,亞蘭文要說的是 更強有力的信息,直譯應該是「可 是但以理放在他心上」,關鍵字是 shavats(放在)和lev(心)。 lev告訴我們但以理全人參與 這事, 他的意志、思想和感情全 投入在他的行動中; 他把一切都 賭進去, 熱誠地、全心全意地做 這件事。 shavats說得更清楚。shavats 由三個子音組成,這些子音可以有 兩個不同的意思。一、「鑲嵌」, 通常用來描述製作珠寶的技巧, 有謹慎琢磨一個作品的意思。這 字用來描述但以理在巴比倫如何 謹慎地為神製作一件「珠寶」; 二、shavats含有焦慮、痛苦的意 思。因此, 但以理的決定並不簡 單,更不是單純理性上的決定,乃 是經歷了掙扎做出的決定。 今天, 「巴比倫」也要同化 你,要你接納它的生活方式,如果 你不願意被同化,只是頭腦想一想 並不足夠, 必須像但以理使出全 人全力才行。這樣的決定需要謹慎 地琢磨,並且要準備付出很高的代 價。---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