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樹

       你是否注意到大部分椰子樹都是沿著海岸線生長的嗎?你知道有許多椰子樹都是朝著海水方向傾斜的嗎?你知道為什麼椰子樹能夠結出如此多的椰子嗎? 海邊的椰樹和椰子,向我們揭示了一個重要的道理。椰子有粗糙、堅硬的外殼,可以在水中漂浮,殼子裏面有厚厚的白色椰肉,中間是甘甜的椰汁。這種結構的果實,可以保證它在鹹水(海水)中漂浮很長的時間,而不會沉沒。椰子樹生長在海邊,當成熟的椰子落下時,正好落入海水中。一些成熟的椰子可能暫時堆積在海邊,但是不久之後,一個大浪打來,即可將這些椰子全部捲走。這就是熱帶地區的椰子可以漂流到無數島嶼上的原因。我們可以看出,椰子樹是一種很特殊的樹,它有自己的使命,它能夠讓自己的椰子漂流到遙遠島嶼上。 椰子樹是教會的最好榜樣。與椰子一樣,教會也有自己的使命,它的使命就是傳福音,建立更多的教會,在世界各地為耶穌基督發展信徒。教會可以從椰子樹身上學到許多東西。 第一,尚未成熟的綠椰子不會在海上長途漂流,也不會在新海岸邊紮根發芽。椰子只有在完全成熟之後,才會開始漫長的漂流。宣教士應當像成熟的椰子一樣,成為成熟的基督徒,並且經過良好的準備與培訓。 第二,如果所有椰子都落到地上,它們會在原來的椰子樹下紮根發芽,不久之後,在原地會長出許多樹苗。這些弱小的樹苗互相消耗養分,互相爭奪陽光,結果是所有樹苗都無法長大,無法結出果實。一個教會如果將它的全部力量資源都放在自己身上,那麼這個教會就會變成樹苗,弱小並且狹隘。 第三,椰子樹朝向大海傾斜,時刻準備完成自己的使命。教會也應當時刻關注世界各地福音未及的族群,時刻準備完成上帝的使命。許多宣教機構來到巴布亞新幾內亞,幫助當地人建立教會。通過他們的辛勤工作,這個國家的教會變得更加強大、獨立和成熟。一個教會必須戰勝宣教植堂的挑戰,只有這樣,這個教會的使命才算是真正完成。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 有時我們所遇到的問題和壓力,不是別人可以理解,也不是可以找到別人分擔和幫助的。但感謝慈悲的天父,祂鼓勵我們在任何時候也可以 「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人能夠來到這位全能、慈悲者的面前,這是何等大的禮物,也是何等大的福氣,因我們可以向祂傾訴我們的需要和感受,祂也樂意垂聽、施恩和幫助。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夠在神的眼目中,在祂的同在裡,得著保護,得著眷顧。



這是何等大的好消息﹗真的有神在活人之地行走,並且施恩憐憫;願我們都竭力傳揚這好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