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土耳其人

       為什麼有大量土耳其人移民到加拿大?1945至1960年,土耳其政府為海外留學生提供資金補助,於是許多土耳其人來到西方。那個時期來到加拿大的工程師和醫生,至今仍然在土耳其社區中發揮重要影響。1960年之後,留學、賺錢、逃離政治動亂這三大原因讓無數有經驗和無經驗的土耳其工人來到加拿大。土耳其人最初主要集中在蒙特利爾和多倫多,不過其他大城市目前也出現土耳其人社區。土耳其人有強烈的好客精神,他們將新移民看作是自己家庭的成員,又在資金上和情感上幫助新移民,甚至為單身的新移民尋找新娘。 作為遜尼派穆斯林,土耳其移民必須在清真寺中做禮拜,並慶祝各種伊斯蘭教節日。在加拿大的一些大城市中,清真寺越來越常見。清真寺除了是宗教中心,通常還是教育中心和社交中心,讓在不熟悉環境中的人們彼此熟悉。加拿大的基督徒可以通過交朋友、提供英語課程等方式,接近土耳其移民。讓我們用祈禱來支援基督徒的工作。



祈禱加拿大的基督徒學習土耳其語,研究土耳其文化,以符合土耳其文化的適當方式,將福音介紹給土耳其移民。為基督徒的愛與耐心而祈禱,基督徒需要作付出長期的努力,來牧養那些需要耶穌基督的土耳其穆斯林。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2:21) 當一個信徒渴想被神使用,成為一個有用的器皿時,就必須有一個心志,立志離棄一切的卑賤;就如一切不公不義、不潔或淫褻的思想、令人羞恥的事,更要用神的話語潔淨自己的心思意念,成為聖潔,正如經上記著說:「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17:17)這種自潔,是用神的道,使我們從卑賤中分別出來,歸屬於神。



求主賜我一個屬神的價值觀,叫我能分辨、能決定取捨,能對壞事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