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 旁遮普錫克教徒

       桑迪普是一位虔誠的錫克教徒,他在柏林開了一飯館,為顧客提供各種傳統的旁遮普菜肴,例如醃雞肉,印度烤餅,大量各式香料的蔬菜料理等。桑迪普相信宇宙中有真神,認為通過個人冥想,能夠得到拯救,而最終與真神實現靈魂上結合。桑迪普的父親最近剛剛從旁遮普移民到柏林,是非常典型的錫克教徒。桑迪普的兒子在柏林出生,他為兒子起名為曼莫漢,以紀念印度的第一位錫克教徒總理曼莫漢‧辛格,但兒子的朋友們叫他曼尼,而不是曼莫漢。兒子沒有錫克朋友,他的想法已經是很柏林化,一點也不像是旁遮普錫克教徒。 在飯館外面的世界裡,桑迪普感覺到來自普遍德國人的敵意。他留著鬍子,戴著頭巾,一些德國人竟然無知地懷疑他是伊斯蘭極端組織塔利班的成員。桑迪普只好將頭巾留在家裡,但這又引起父親的不滿。桑迪普的飯館如果是在科隆或法蘭克福,情況也許會好一些,因為這兩個城市有許多錫克教徒。但他的飯館是在柏林,生意好,很受歡迎;大其中許多顧客並不是印度人,故此他無法離開柏林。與父親相比,桑迪普和曼莫漢這兩代人更容易對基督的福音作出回應。



●祈禱德國基督徒與人數不多的柏林錫克教徒交朋友。 ●求聖靈開啟柏林的旁遮普錫克教徒的心。 ●祈禱驕傲的錫克教徒去尋找唯一的真神耶穌基督。

       不要害怕 Do not fear (二)

      

      「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賽41:13〉 第二種世界觀是從神的觀點看世界,它不是建立在懼怕上,而是建立在神愛祂所造之物,並且你可相信祂會管好祂造的宇宙萬物這事實上。從神的觀點來看,唯一該有的害怕,是敬畏祂這位神。這種敬畏是為了領我悔改,而且尋求祂,這種敬畏能產生對祂的恩典和信實的信心。當我相信世界其實是在偉大真神的掌管之中,祂愛我而且為我最好的福利著想,我就不再懼怕未來。事實上,我可以放棄努力管理我生活的結局,不再靠 「控制」 這迷思而活,開始以真正的順服過活。 神說:「不要害怕。」害怕其實不是個遏止不了的感覺,害怕是個抉擇,神告訴我要做個決定,活在祂統治的世界裏並且信靠祂。只要我一天不真正信靠神,我的世界觀就建立在某種恐懼上,我就會想各樣辦法減輕那恐懼,甚至以這種方式尋求神。除非我能說:「天父!我把我整個生命交託給你。」否則我永遠不能認識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