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伊斯蘭世界課程 Encountering the World of Islam

       「由於我參加了這個課程,現在我抱著完全不同的心態來接近穆斯林。現在我祈禱時,不再是為小冊子某一頁上的某件事祈禱,而是全心全意地希望幫助穆斯林跟隨耶穌基督。」走進斯蘭世界課程(Encountering the World of Islam, EWI)的一位學員這樣說。「這個課程是我所看到的同類培訓課程中最有意義的一個。我們都熱愛穆斯林,我們都希望學習,希望更多的人瞭解這個課程。」世界福音動員會(Operation Mobilization, OM)的創辦人喬治‧維爾沃(George Verwer)這樣說。 EWI是一項得到眾多宣教機構支援,為期十二周的網上課程。課程內容包括:有經驗的專家,介紹他們在斯蘭世界中的各種經歷;閱讀八十位不同作者的文章;通過互聯網與其他學員進行在線討論;親自訪問一個清真寺;與穆斯林進行一對一的交流。自2005年以來,有八千多位學員參加了這個課程。 EWI課程已被翻譯成漢語、朝鮮語和俄語,先後在非洲、亞洲和歐洲開設了課程。希望繼續擴展,為講俄語、印度尼西亞語和西班牙語的學員開設課程。



垂聽童子以實瑪利和他母親夏甲呼求的神,我們稱謝你的信實和慈愛。願你按著你的應許成就在以實瑪利後裔阿拉伯人和穆斯林身上,祝福那八千多位上了課程的弟兄姊妹,他們中有歐美人士,有亞洲人,華人。主啊,剛強他們成為一支關心穆斯林的大軍,讓他們見證耶穌基督是獨一救主,和可以讓穆斯林得著父神恩典的中保。願主大大賜福和使用這課程,幫助我們明白穆斯林,懂得如何接近關心他們。祝福那些正在與穆斯林交朋友的弟兄姊妹,讓他們經歷主為他們開了寬大的門。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神啊!改變祢的心意啊!--我們卻沒有求 halal 這一切災禍臨到我們身上、是照摩西律法上所寫的、我們卻沒有求耶和華我們 神的恩典、使我們回頭離開罪孽、明白你的真理。〈但9:13〉 曉得希伯來文的人,聽到這片語時可能會不寒而慄。它用了偉大的禱告字眼halal,是我們音譯過來的hallelujah〈哈利路亞〉的字根。可是halal有三個不同但卻相關的意思,任何一個都會令人心中懼怕。第一個出現在列王紀上20:1,意思是「病入膏肓」,第二個出現在以賽亞書17:11,描述神為了懲罰大馬色人而降下的疾病。最後就是這節和許多別的經節〈出32:11;詩篇45:13;箴19:6〉,意思是求神停止懲罰,懇求或祈求息怒,為的是要得到神的恩典以及事先阻止災禍的到來。 擋在復原前的一個最大障礙,就是認為「神會赦免一切」這異端邪說,好像說一旦我「得救了」,就不再需要按照神的律法過生活。不知怎的,我們騙自己相信恩典已廢除了律法。你能想像這事嗎?如果繼續這麼想,halal的頭兩個意思肯定很快就會來到。主耶穌犧牲祂的生命,是要除去我的罪,不是要改變神的律法。主耶穌付上生命,為的是讓我能順服神。這一直是整個目的,順服是最先、最後,也是在兩者之間要做的事。除此之外,別無他法。哈利路亞!